三分、大心脏、奇兵!中国女篮复仇日本可不是靠内线

孔德昕09-26 21:29 体坛+原创

面对着缺少内线核心渡嘉敷来梦的日本,人们普遍认为中国女篮的最大优势在内线,日本队当然也是这么准备的。所以当女篮姑娘们没有那么依靠内线强攻,而是凭借外线的集体闪耀,甚至和日本对轰快攻的情况下赢得胜利时,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令人不禁想大喊一声,“痛快!”

此役女篮两大王牌内线韩旭和李月汝都没有上演大包大揽的表现,事实上二人从第一节开始拿球就会被包夹,最终合计12投7中,只拿了17分,这还不到全队得分的五分之一。那么女篮靠什么赢的?答案是靠外线、靠奇兵、靠大心脏!

邵婷作为绝对核心依旧稳定,全场11次出手仅失3球,砍下了最高的16分,同时还有4个篮板2次抢断,他的反击永远是女篮最稳定的上分武器。但今晚最令人影响深刻的却不是邵婷,而是两位来自替补席的外线——化身汤普森的杨力维和堪比杜兰特的黄思静。

杨力维替补打了24分钟就拿到了和邵婷同样的16分,她在三分线外6投4中的神奇发挥是女篮第二节逆转和第三节拉开差距的关键,这也让她的正负值达到了全队第二高的+8。

而今晚正负值最高的人是黄思静(+10),身高1.9米的她今天大部分时间出现在三号位,这在女篮比赛中基本就等于杜兰特了。而黄思静也拿出了一份杜兰特级别的数据,14分9篮板7助2盖帽,7投5中,三分2中2,罚球2中2。她在第二节不讲理的干拔得分让许利民派上她下半场首发,而这也收到了奇效,黄思静攻防两端都成了日本无法解决的难题。

黄思静砍下准三双

除了这三位绝对功臣,你还能看到此前运动战只得过3分的控卫李缘今晚送出7分7助攻(包括关键时刻的三分和突破),以及全场低迷却在最后时刻两罚全中的王思雨。

为什么中国女篮突然冒出了这么多外线?为什么他们今晚能集体发挥?主帅许利民功不可没。他带领的这支女篮经历过亚运会的历练已经相当沉稳,全队面对逆境和危局毫无犹疑,这种冷静和许利民的严格训练以及心理按摩是分不开的。半场回来时,镜头给到场边的许利民,他表情轻松,微笑着亲自示范着该如何在内线要位,你甚至能想象到更衣室内他是如何为姑娘们卸下包袱的。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这支女篮一直注意多人轮换,今天更是12人全部上场,8人打了超过10分钟,出场最久的邵婷是29分钟。反观日本,三人出场破30分钟,最多的一人打满了40分钟。到了最后时刻,充沛的体能帮助女篮守住了胜局。

从各个方面来看,这都是中国女篮对日本的一次完胜,我们必须要为姑娘们以及球队所有工作人员送上掌声。当然,比赛还没结束,赢了日本还有世界级的对手等着我们。休息一天之后,中国女篮将和拥有当今最强内线坎贝奇的澳大利亚队争夺一个四强资格。

黄思静  /   邵婷  /   杨力维  /   中国女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