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比0!罗伊斯带领新秀群井喷 谁来心疼格策…

秦游夏09-28 14:30

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报道

经历场面让人难以恭维的开季表现后,多特蒙德打出法夫尔治下最佳比赛,7比0狂屠升班马纽伦堡,创造32年来主场最大比分赢球纪录。队长罗伊斯引领众多新秀狂舞威斯特法伦,使多特压抑许久的进攻活力终得释放,此役后,多特与本轮意外打平的拜仁差距仅剩2分。

最佳位置见最佳罗伊斯

8天内第3战,无论竞技状态还是体能层面,法夫尔都必须对首发进行调整。所换5人中,司职中卫的夏季最贵引援迪亚洛红牌停赛,已10个月未参加正式比赛的法国中卫扎加杜入替。这个名字,定让不少大黄蜂球迷不寒而栗,上赛季初,法国新秀曾有多次拙劣演出。

在马里乌斯·沃尔夫担任中锋试验失败,以及新援阿尔卡塞尔肌肉依然没好利索的前提下,法夫尔干脆回归原始答案,让季前赛最常担任中锋的菲利普顶在最前端。这样,罗伊斯可以出任最擅长的影子前锋。本赛季前6场正式比赛,罗伊斯3次出任433体系中的左边锋,2次担任中锋,只有1次踢最喜欢的9号半。

频繁位置变化,导致罗伊斯发挥平平,甚至成了多特攻击线表现不佳的缩影,“我也想固定在一个位置上,但作为队长,我愿意为球队牺牲。”牺牲是善举,可结果不如人意,恩师法夫尔终于想通,要确立进攻体系,必须树立核心人物,那便是罗伊斯。

本场,出现在禁区前沿的罗伊斯,完全带动了多特年轻的攻击线,本人贡献2射1传。他的第一球,中路与普利希奇和菲利普连续一脚传递后破门,如此流畅的中路渗透,多特已许久未见。有了中路开阔活动空间的罗伊斯,还与两侧边锋普利希奇和布伦·拉森频繁换位,第二球便是他与拉森换位的产物。

罗伊斯本季首轮达成德甲百球,本场梅开二度使其多特生涯各项赛事总进球也来到一百大关。赛后罗伊斯表示,百球虽好,但来得晚了些。

有此小将,无需买人

与法夫尔最常用的偏重防守型433相比,多特改打4231后,在进攻中有了更多可能性。客战霍村,黄黑前场只能依靠罗伊斯和普利希奇两名灵动的球员制造威胁,本场,第2次代表多特首发的丹麦小将布伦·拉森成了两人的好帮手。司职左边锋的他,接应好友普利希奇分球首开纪录,传跑默契十足,要知道两人在多特U19时就曾联袂。两点一线,三点一组,三名灵动的攻击手为多特进攻带来了久违的清爽。

拉森是夏季备战期的最大赢家,热身赛斩获8球。他的横空出世,使多特在放走许尔勒、亚尔莫连科等边锋后,敢于不做任何引援。季初,拉森若非临战受伤,本可更早上位。这位只比普利希奇小1天的20岁小将上赛季被租借至斯图加特,机会寥寥,德甲仅4次出场,但斯图依然开出买断邀约,深知丹麦人潜力的黄黑高层断然拒绝。拉森一对一能力不及普利希奇,但身体同样轻盈,跑位灵动,还有更强的威胁球门能力。

布伦·拉森并非本场唯一取得德甲处子球的黄黑球员,德甲首秀的皇马借将哈基米和瑞士中卫阿坎吉也都完成了这一里程碑。前者轮换年事已高的皮什切克出任右后卫,开场16秒便造成对手久保裕也染黄,防守中还有拦截潜在单刀球的表现,加上右脚低射破门,出生于马德里的摩洛哥人迅速征服多特拥趸。阿坎吉在罗伊斯下场后佩戴上了队长袖标,加盟还不到一年,23岁的瑞士中卫成了防线雷打不动的主力,本场又用禁区内不逊于中锋的“推杆”技术将球打入远角。

格策又成最大输家

升班马纽伦堡开季拿了4分,但客场表现糟糕,本场变阵5后卫死守,整体阵型偏后,甘为鱼肉,甚至给了多特双后腰施展才华的机会。丹麦新援德莱尼打出加盟后最佳表现,多次奉献精准长传转移,并助攻第6球。替补出场的魏格尔将比分定格为7比0,此前85场德甲,他只在上赛季主场6比1屠杀门兴一役打进1球。进球并非衡量魏格尔的关键指标,但考虑到其不佳处境,这粒进球绝对是积极信号。目前,他在后腰竞争中,落后更为全能的维特塞尔和德莱尼。经此一战,法夫尔或许会把常规体系从433调整为4231,后腰位置上僧多粥少的情况恐愈演愈烈。

如此大胜,场上球员几乎人人都是赢家,而最失意的又是格策。联赛战罢5轮,格策依然零出场,且情况愈发糟糕。此役已是他连续第2场无缘18人名单,转播方尝试在看台上寻找前世界冠军,难觅其踪。上轮,被问及格策话题时,法夫尔表示:“这是对入选大名单球员的不尊重。”本场赛前,面对再次追问,瑞士老帅更加不耐烦,“我们有很多球员。”

多特终于用酣畅场面匹配了各项赛事不败开局,这究竟是偶然还是标志球队步入正轨,很快可见端倪。周末,多特将做客近期3连胜的勒沃库森,下周中则要主场迎来欧冠直接竞争对手摩纳哥,不知届时多特能交出怎样的答卷。

德甲  /   多特蒙德  /   罗伊斯  /   格策  /   拉森  /   哈基米  /   阿坎吉  /   桑乔  /   法夫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