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复出贡献赛季最重要一球 进球助攻准两双

高雯09-29 22:28 体坛+原创

上港客场和国安的巅峰对决落幕,浩克成为了比赛的最终胜负手,这名巴西球星用标志性的重炮轰门帮助上港从魔鬼工体死里逃生,也向本赛季冠军的终点线更靠近了一步。

虽然浩克本赛季至今只有9球入账(含本轮进球),距离上赛季17球相差甚远,也远远落后于队内头号射手武磊的21球,甚至还不如中场组织者奥斯卡的12球,但浩克对上港的帮助显然并非进球数所能显示。事实上,在关键战役中,有没有浩克的上港几乎是两个层次的球队。这也是当上海媒体赛前透露浩克将伤愈复出时,上港球迷一片欢腾,毕竟客场踢国安这样的恶战离不开绿巨人。

国安的客场有多难踢?本赛季工体还没有被客队攻克过,国安犀利的进攻再加上狂人的工体氛围,让这里成为中国足坛著名的魔鬼主场。本场比赛在国安的强大火力面前,上港主动示弱扎紧防线,而不是和国安打对攻,只是伺机寻找反击。

浩克不负众望成为了这场焦点大战的胜负手,第64分钟,上港打出反击,武磊斜传禁区弧顶附近,浩克调整一下后左脚大力轰门,郭全博尽管扑到了皮球,但无奈浩克的射门力量太大,皮球还是飞进了球网。

本场比赛,浩克在国安的压制下整体表现并不算好,之前也有过浪射,但这一粒绝杀球却价值连城,很有可能是他本赛季最重要的一粒进球。打进本球后,浩克赛季进球数达到9个,另外还有10次助攻,贡献了准两双的成绩。

今年是浩克在上港效力的第三个赛季,最大的变化是在成为球队队长,他也不再是球迷批评的那样“独”,而是更注重和队友配合,激发团队的力量。年初在接受采访时,浩克豪言上港能够推翻恒大王朝,也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拿到一个冠军,而他本场比赛的进球,可能真的会帮助上港带来冠军。

(高雯)

浩克  /   上港  /   国安  /   中超  /   恒大  /   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