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冤家不聚头!鲁能国安将双线争夺亚冠正赛席位

雪蒙09-30 21:48 体坛+原创

上半程一度势如破竹的山东鲁能,进入到下半程后表现出现了明显的滑坡,目前中超24轮战罢,鲁能排在积分榜第四位,距离榜首的上海上港已经有10分的差距,在上港、恒大前两强都发挥稳健的情况下,鲁能的争冠已然基本无望。目前,鲁能队还有足协杯的冠军可以争取,在联赛里,他们想必也希望在赛季结束时能够进入前三获得亚冠正赛席位,而他们双线赛事的直接竞争者都是北京中赫国安。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24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北京人和,比赛中尽管鲁能一度有更大的优势,创造出更多的机会,但率先进球的却是客队人和,穆坎乔的世界波破门帮助人和打破僵局。下半场,塔尔德利利用点球机会一蹴而就,扳平了比分,最终两队战成1比1。此番平局,让鲁能与榜首的积分差距再一次扩大。

本赛季初,山东鲁能的表现一度十分稳健,以一波四连胜迎来赛季开局,第5轮0比1不敌广州恒大后,又是连续13轮不败,出色的发挥让他们一度长期在积分榜上排名前列,也是冠军有力的争夺者。然而进入到赛季中期以后,鲁能却陷入了瓶颈期,他们从第19至第21轮,先后不敌贵州恒丰、广州恒大和大连一方,三连败成为了鲁能的滑铁卢,尽管接下来他们又战胜了广州富力和河南建业,但积分榜上的掉队已经不可避免。本轮联赛,他们在主场面对排名比他们更低的北京人和,最后以1比1握手言和,此役之后,与榜首10分的差距,在联赛还有6轮的情况下已经很难弥补,也意味着鲁能彻底退出争冠集团。

联赛夺冠无望,但还有另一项冠军等待鲁能去争取,在今年足协杯的比赛中,鲁能再一次闯入了决赛,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拿下了5座足协杯的冠军奖杯,是中国足坛当之无愧的“杯赛之王”。不过尽管如此,由于足协杯冠军将直接获得一个亚冠正赛名额,在联赛排名还未盖棺定论的情况下,鲁能想必对足协杯冠军志在必得,他们在决赛上的直接竞争者是北京国安,获胜的球队将直通下赛季亚冠。

而在联赛中,鲁能的竞争对手同样是国安,目前国安与鲁能同积45分。本赛季,鲁能面对国安取得了一胜一平的优势战绩,而在最终的排名中,他们能否再次力压国安呢?

鲁能  /   国安  /   亚冠  /   足协杯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