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三连败葬送夺冠希望!施密特:亚冠目标不变

张腾10-01 12:21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尽管本赛季此前的三次交锋,国安最终都笑到了最后,但是这一次在北京的秋风中,施密特的球队却真正感到了一丝寒意。比埃拉在上半时最后时刻被吹掉的进球,成为了国安在比赛中唯一的机会。下半时情绪受到影响的御林军,没有再创造出得分的机会,相反浩克的大力射门,让上港和上赛季一样,最终在工体以1比0的比分拿下比赛。

赛后复盘比赛时,国安方面一致认为,上半时比赛比埃拉的进球,被视频助理裁判吹掉,对于教练组和队员的情绪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这场比赛踢完上半场,我们就明白今天很困难了,你可以听听观众的喊声,大家都能看的懂球。”上半场一直靠近在东看台一侧比赛的某位国安队员说。一向严谨的德国人施密特,也提到了这次争议判罚:“上半场那个没有判进的球对于我们有所影响,那个球确实很难判定,这样一场焦点之战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可惜。”

相比于恒大和上港别无退路般地顽强,国安似乎还没有完全建立起强队应有的心态。半个月前,国安和恒大的比赛中,恒大两次进球被VAR吹出,但是全队仍然信心坚定,最终在天河完成了绝杀。国安内部在赛后也认同,尽管球队经历了争议判罚,但是这不应该是输球的借口,只有认真总结技战术的问题,才能进一步提高。

除了心态上的问题之外,国安一直赖以为生的强大攻击力,也在和恒大和上港两强的对阵中哑火。在进攻的套路被对手摸透后,上港在中场就掐死了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传球线路,而锋线上的巴坎布则再次陷入了孤立无援的状态。最终的失利,可以说既存在裁判判罚的偶然,也有球队实力不足的必然。

在主场输给上港队之后,国安已距离积分榜榜首10分,争冠希望再次破灭。不过,施密特再次强调了球队本赛季的目标,那就是进军亚冠,同时足协杯全力争取冠军。至于球队接下来的足协杯和联赛之间如何取舍,施密特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足协杯赛是在联赛结束后两周才会进行,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打好接下来的联赛,争取最好的成绩,然后再去考虑足协杯争冠。”

在和上港的比赛结束后,国安将再次奔赴广州,于10月7日客场对阵广州富力队。虽然此前足协杯国安客场战胜了对手,打破了越秀山不胜的魔咒,但是那场比赛富力并没有派出全主力。经历了联赛三连败之后,如何重新找回赛季中的那股劲头,拢住球队的心气,是目前球队的当务之急。

国安  /   上港  /   恒大  /   争冠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