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攻克工体喜颁队史最高奖 佩雷拉胜在以退为进

王晓瑞10-01 09:0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终场哨响,上港替补席一片沸腾。体能教练佩德罗和球队管理瓦伦廷站成列队状,挨个同上场队员们击掌相庆。“好样的,今天踢得真棒!”颜骏凌满怀欣喜地感言道。谁都清楚,客场一球击败国安,保证了上港队继续以4分优势领跑。跨过这一场决战紫禁之巅,争夺中超冠军的主动权,依旧彻底掌握在他们手中。

以退为进,不让国安射门

“这是一场很重要的胜利,我们在国安主场,展现出了强势的一面。”赛后,佩雷拉走到发布会厅,讲出的第一句话霸气十足。尽管从数据上来看,上港在多项进攻统计处于劣势。比如控球率46.3%比53.7%,传球数比国安少了近100次(319比414)、进攻主导率43.2%落后主队的56.8%,但佩雷拉和他的弟子们,拥有足够的理由欣喜若狂,“赢了球,比什么都重要,但确实赢得有点悬……”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一位上港球员还如此惊魂未定。

这是上港、国安今年第4次在正式比赛交手。前三场,上港队取得1胜2负,但在每一战终场哨响,他们都是失意者。因此在赛前,佩雷拉对于国安的分析非常透彻,且集中于该队的进攻群。例如比埃拉、巴坎布、张稀哲等,他们之间的配合和跑动习惯,上港都有非常详尽的研究。

于海赛后欣慰地说,“我们不仅分析了国安阵型和打法、研究了对方关键球员,还看了很多个人的比赛录像。可以说,今晚在针对性部署等方面,还是取得不错的效果。”此役,上港虽然在控球率、进攻主导率等数据,全面落后于国安,但凭借坚韧的防守,只让国安队完成一脚射正,总射门也仅有6次。“我们的防守确实不错。在大部分时间里,全队阵型十分紧凑,依靠团队的力量防住对手。”赛后,佩雷拉如此称赞道。

事实上在此役,佩雷拉确实将球队阵型收缩化。比如奥斯卡,他的位置非常靠后,基本扮演一个后腰的角色。最终结果是零封国安,于海等队员感慨“这是集体协作防守的体现”。而在过程上,上港的抢断、拦截和解围三项数据,也是优于主队(分别为31比23、17比3、27比12)。“防守不是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后防线乃至整支队伍的功劳,胜利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傅欢恳切地表示。

最高奖激励,勇往直前!

赢下国安,不仅意味着4分领跑优势不变,同时让队员们高兴的,是可以拿到“史上最高赢球奖”。据悉在击败国安之后,俱乐部所开出的奖金不菲。一些表现优异的队员,甚至可以拿到接近40万的高额奖金。而这并不是本赛季第一次发生,球队之前主场击败恒大,奖金数字已经达到史上之最。

其实,在战胜恒大之后,上港队开始牢牢掌控争冠主动权。但毕竟中超还有8轮,且还要相继对阵国安、苏宁、鲁能、恒大等,任何人对此不敢掉以轻心。此时提高嘉奖数字,也在情理之中。过去,上港队的单场赢球奖,分到每一名主力球员,可以拿到税后11万左右。但如今恰逢关键时刻,个别场次有所大幅提升,更能刺激球队全速冲冠。

对于奖金分配原则,上港队员早已耳熟能详,而且自知很有规律性。但万事总有例外,历史上,上港队曾在某一年德比,开出三倍正常赢球奖的标准。后来第一次亚冠小组出线,又曾单独颁发一份“出线奖”。然而今时不同往日,距离建队史上第一个冠军越来越近,最高奖也在此时应运而生。即便去年相继在亚冠、足协杯淘汰恒大,队员们还真是从未享受如此待遇。

“不管奖金多少,我们的目标就是联赛冠军。而作为球员,首先考虑的还是踢好比赛,这是一切的根本。只要我们努力争取夺冠这一目标,奖金自然就会很多……”一位主力球员分析道。

中超  /   上港  /   国安  /   佩雷拉  /   浩克  /   武磊  /   奥斯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