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臣浩克赛后突然“自责”:挑战工体不只是为了复仇

王晓瑞10-01 10:0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我觉得在这一场,我的个人发挥不是特别出色,不管是在下半场还是上半场,我都没有达到最好的竞技状态。”29日晚,面对众多媒体记者,浩克刚一开口的总结令人吃惊。对阵国安,他打入致胜一球,也被官方评为当场最佳。

浩克第66分钟的进球非常精彩,也很关键。这是一记他和武磊、吕文君团队配合入球,吕文君通过跑动吸引国安后卫,武磊快速送出妙传,浩克停球调整后左脚大力抽射,皮球被国安门将郭全博奋力挡了一下,稍微弹地之后还是滚入球网。“进球真的很漂亮,他(浩克)是真正的MVP。”赛后两人一起走出,奥斯卡带有象征意义地,向记者指了指“绿巨人”。

实际上,北京国安今年之于浩克,记忆都是比较悲惨的。联赛主场对阵国安,浩克虽然助攻埃尔克森先拔头筹,但随后因伤离场。结果上港遭遇主场首败,1比2不敌对手。后来在足协杯,浩克第一回合颗粒无收,结果还吃到一张黄牌,在次回合自动停赛。最终,上港没能闯过国安这一道关,止步足协杯8强。

“主场对阵国安时,我是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受伤离场,这是比较让人遗憾的事情。”回眸往事,浩克还是有一些郁闷。但他坦言,来到工体作战,绝非只是为了复仇。“我们来到这里比赛,并不是单纯为了上一场(报仇),而是有着更大的目标踢好这一战,一定努力赢下这一场。”作为队长,浩克之前曾号召全队一起开会,目的是为了向冠军的终极冲刺。

浩克说,自己非常开心能够取得关键进球,但更欣慰的是,队友们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能三军用命、一起努力,“我的进球是属于全队的,我们的胜利,也是属于整个球队。”

然而在比赛中,浩克还是受到极大的限制。特别是奥古斯托和池忠国,在浩克拿球时,频繁对其予以干扰。很多时候,浩克都没有办法起脚射门,连空间都找寻不到。这一场,他最终只有两次射门。“表现欠佳并不完全因为状态不好,有时候比赛感觉就是这样,这在足球世界里面,也是比较正常的事情。”浩克赛后感慨,自己的传球感觉不是特别流畅,球速也有些过慢。“我的发挥,确实没有处在最佳状态上面。”

但作为主教练,佩雷拉对于浩克的表现,还是予以积极般肯定,“浩克出现一些失误也是正常,当他拿球时,总有两三名国安球员围住他。但最重要的一点,是浩克一直试图帮助球队,并且打入一粒很重要的进球。”佩雷拉说,他很满意浩克的表现。而在目前,浩克已为上港在联赛打入9球,助攻数反倒多出3个。

不过,浩克目前在中超身背3张黄牌,这倒是令很多人为他担心。毕竟再吃一张黄牌,浩克便会下一场自动停赛。而现在,上港正在处于一个全速冲击冠军的时期。“总体来说,这样的状况还是比较困难。”浩克谈到三黄在身时表示,“接下来,我和奥斯卡都要注意到这一点。我们在比赛中,需要做得聪明一些。”或许正因此,人们发现最近的浩克,开始逐渐收敛自己的“脾气”,也很少同主裁判进行理论。显然,浩克本人也意识到“潜在的黄牌危机”。

好在客场赢下国安,让浩克欣慰起来,“现在(对阵国安)比赛结束了,我们如愿拿到3分,后面还剩6轮联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一场一场努力去踢。每一场都要像决赛那样,我们的目标是不变的,(将榜首)一直坚持到赛季结束。”

中超  /   国安  /   上港  /   佩雷拉  /   浩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