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留力联赛榜首大战=欧冠两连败?瓜帅怎么选?

黄润锋10-02 15:04 体坛+原创

10月3日00:55欧冠F组第2轮

莱茵-内卡竞技场

霍芬海姆VS曼城

裁判:斯科米纳(斯洛文尼亚)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晚,英超卫冕冠军曼城将客场挑战上季德甲第三霍芬海姆,首轮比赛中,曼城主场小负里昂,霍芬海姆客平顿涅茨克矿工,对瓜迪奥拉的球队而言,此役作客莱茵-内卡竞技场不容有失。

霍村欧战9场仅1胜

虽然只是主观臆测的不科学联系,但数据显示,自古冠军出F组。作为F组中实力鹤立鸡群的一档球队,曼城首战就在伊蒂哈德球场马失前蹄,局势瞬间严峻起来,球队上下自然压力不小。但面对本赛季2胜1平3负仅列德甲第11位的霍村,曼城依旧很难收获首胜。

霍芬海姆可能从纸面上很难和曼城相提并论,况且他们正在经历大面积伤病减员,包括诺德韦特、福格特和比卡克契奇的防守三人组在内,多达8人可能缺席本场比赛。但他们有欧冠最年轻的主帅纳格尔斯曼,这就是他们的X因素,首轮作客乌克兰还能全身而退,纳帅对球队的指导功不可没。

祖上并不算什么望族的霍芬海姆,欧战经验少得可怜,迄今为止9场欧战也只有1场胜利而已。上赛季先是在欧冠附加赛,被日后的欧冠亚军利物浦双杀;落入欧联杯小组赛后,只从同组对手布拉加、卢多戈雷茨和伊斯坦布尔身上拿到5分垫底出局;再加上今季2比2平矿工,战绩惨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前4场欧战全墨,但后5战也仅仅输过1次。

曼城为榜首大战留力?

相形之下,曼城可能心理稍稍占优,虽然最好的欧战成绩只是15/16赛季佩莱格里尼任下的欧冠四强,但他们已经连续8年打进小组赛,英格兰球队只此一家。不过曼城背负的期望可不是霍芬海姆可以比的,本赛季被看作兵强马壮的曼城在国际赛场上更进一步、创造历史的最好机会,瓜迪奥拉肩上压力不小。

曼城伤兵不少,不过还好阵容深度不错。两位左后卫德尔夫和门迪伤疑,津琴科得以继续在左后卫位置上首发。后防线上,芒加拉和布拉沃继续伤缺,孔帕尼或斯通斯将搭档拉波尔特。德布劳内虽然已经恢复训练,但据传他还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回到比赛中来,所以这次他也没被纳入大名单。

瓜迪奥拉上周末透露,由于在上个月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中脚部受伤,阿圭罗还没有恢复100%,所以很可能让他在替补席待命,中锋首发热苏斯。值得一提的是,周末和利物浦的榜首大战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瓜帅如果要让沃克休息,那么达尼洛将首发出战。

预计首发:

霍芬海姆(352):鲍曼/阿克波古马、福格特、珀什/卡德扎贝克、比当古、格里利奇、克拉马里奇、尼科·舒尔茨/若埃林通、绍洛伊

曼城(4141):埃德松/达尼洛、孔帕尼、拉波尔特、津琴科/费尔南迪尼奥/马赫雷斯、贝尔纳多·席尔瓦、大卫·席尔瓦、萨内/热苏斯

欧冠  /   曼城  /   霍芬海姆  /   瓜迪奥拉  /   英超  /   德甲  /   纳格尔斯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