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神操作导演逆转 顾攻不顾守 少帅小纳想太多…

黄润锋10-03 03:55 体坛+原创

10月3日0:55 欧冠F组第2轮

维尔索尔莱茵-内卡竞技场

霍芬海姆1:2曼城

1’贝尔福迪/8’阿圭罗、87’席尔瓦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10月3日,是德国的国庆日,有一天假期,不过可能在1比2负于曼城的欧冠比赛后,霍芬海姆俱乐部上下可能没得假放了。

霍村见面礼够暴力 曼城礼尚往来

受到伤病困扰,纳格尔斯曼排出一套看上去并不足以和曼城抗衡的阵容,捉襟见肘的后卫线是重灾区,但纳帅依旧坚持排三中卫,奥地利人波施(21岁)、荷兰人霍赫马(20岁)和德国人阿克波古马(23岁)的中卫组合和对面的孔帕尼站在一起简直是父子档。首战告负的瓜迪奥拉则不敢怠慢,在中前场主力尽出,一幅不拿3分不回曼市的模样。

不过刚开场45秒,霍村就给了客队下马威,德米尔巴伊直塞找到上赛季还在不来梅和张玉宁竞争上岗的阿尔及利亚前锋贝尔福迪,后者闪击得手。此球曼城后防疏忽大意,两名中卫都被若埃林通吸引出防区,反跑的贝尔福迪反越位成功。

纳格尔斯曼的球队给势在必得的曼城当头一棒,这个看似通关难度不大的小组,对英超卫冕冠军如此不友好?好在瓜迪奥拉的球队没有懵太久,在6分钟后还以颜色:萨内接席尔瓦直塞,吸引门将鲍曼出来后,倒三角传给门前的阿圭罗,打半空门扳平比分。

这是阿圭罗本赛季10场各项赛事的第8球,连续5场欧冠客场都能取得1粒进球。有意思的是,这还是阿根廷前锋对德国球队打进的第8球,比其他国家都多。加上第33分钟接萨内连过四人后的传球打上看台,以及两分钟后被鲍曼反地心引力飞身扑出的吊射,阿圭罗上半时完成5脚打门,等于场上其他全部21人相加的总数。

扳平比分动作还算迅速,曼城完全掌握了比赛主动,对主队的球门展开猛攻。作客BBC的前苏格兰边锋帕特·内文点评道:“霍芬海姆踢得有点天真,因为他们允许曼城突破。每当他们被这么多的前锋围攻的时候,曼城看起来都非常危险,特别是当球在斯特林脚下的时候。”

瓜迪奥拉老辣 纳格尔斯曼太嫩

下半场两位主帅开始过招,不过瓜迪奥拉还是比年轻的纳格尔斯曼老辣得多。纳帅先上克拉马里奇,克罗地亚9号是他的后手,绍洛伊完成任务下场休息,想换上克拉马里奇冲一把。事实上,下半时霍村唯一一次进球机会也正是出自克拉马里奇,一度给曼城后场带来不小压力。

费尔南迪尼奥是曼城的重要一环,他在第36分钟就拿到黄牌,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看见霍芬海姆换前锋加强冲击,瓜迪奥拉见招拆招,在10分钟后换上斯通斯。不过英格兰国脚没有对位打奥塔门迪的位置,而是提到后腰位置帮助飞鸟,这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曼城中路防守问题。

曼城稳固防守,霍芬海姆进攻声响渐微,纳格尔斯曼不甘心,继续在进攻端做调整,换上比当古试试。然而纳帅错就错在不满足在曼城身上只拿1分,经历过上半场“幸福的6分钟”后,真以为能发生点什么。

年轻莽撞的后防摇摇欲坠,纳帅视而不见,最后终受惩罚。第87分钟波施门前犯错,机敏的席尔瓦伺机而动完成绝杀。21岁的波施不是三中卫中最小的,但却是表现最差的,拦截、抢断、解围和空中对抗等数据都是最差的,完全被打爆了。

在第73分钟,曼城有一次疑似点球机会,当值主裁斯科米纳没有理会。慢镜头显示,趟过门将的萨内确实在禁区内被鲍曼放倒,是不是下赛季有了VAR,这一幕就不会发生了呢?

霍芬海姆出场阵容(343):

鲍曼/阿克波古马、霍赫马、波施/布勒内、德米尔巴伊(89’罗宾·哈克)、格里利奇(82’比当古)、卡德扎贝克/若埃林通、绍洛伊(54’克拉马里奇)、贝尔福迪

曼城出场阵容(4141):

埃德松/凯尔·沃克、孔帕尼、奥塔门迪(64’斯通斯)、拉波尔特/费尔南迪尼奥/斯特林(75’马赫雷斯)、京多安(68’贝尔纳多·席尔瓦)、席尔瓦、勒鲁瓦·萨内/阿圭罗

欧冠  /   曼城  /   霍芬海姆  /   德甲  /   英超  /   瓜迪奥拉  /   纳格尔斯曼  /   阿圭罗  /   席尔瓦  /   贝尔福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