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主攻轮番上阵搭档朱婷 张常宁仍是最好人选

山支10-03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中国女排在已经进行的世锦赛三场比赛中一局未失,其中主攻线的发挥可圈可点。除了朱婷一如既往的出色外,其他三位主攻也都有登场亮相的机会。

表现最好的对角主攻非张常宁莫属,刚刚伤愈回归的她在世锦赛的首秀就完全超出了外界的预期。除了后撤防守还稍稍有一点跟不上外,张常宁在攻拦发接四个环节几乎都已经恢复到了受伤前的水平。尤其是在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张常宁在各个环节均有不俗的表现,拿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2分,仅次于朱婷。

正如土耳其主帅古德蒂说的那样:“中国队在有了9号的情况下,能做出很多的变阵”。张常宁回归后,整支队伍的串联变得更加顺畅、进攻点更多、甚至是困难球以及困难局面也有了能帮朱婷分担的人。

其次是年轻队员李盈莹。由于这是李盈莹随队参加的第一届“三大赛”,心态问题以及大赛经验的缺乏让她在场上略有失误。一旦面对打得不顺等情况,李盈莹的进攻以及一传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但可喜的是,李盈莹擅长的进攻和发球都在获得出场机会时都为队伍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在与加拿大一役中,李盈莹在第二局落后的情况下多次进攻得分,并且连续发了六个高质量的球,帮助中国女排拉开比分。而在这场比赛中,李盈莹的一传也保证的不错。

刘晓彤在与加拿大的比赛中首次获得了世锦赛的出场机会。本场比赛,刘晓彤的发挥一般,到了中局阶段就被李盈莹顶替下场。不过,作为老队员的她在球场上的经验值得肯定。但有了张常宁的回归以及李盈莹更为强势的进攻,刘晓彤在本届世锦赛或许只能处于第四主攻的位置。

如此一来,朱婷和张常宁的奥运冠军组合依旧还是最稳定、实力最强的配置。从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也不难看出,有了张常宁给朱婷打对角,这支队伍无论是攻还是防都显得更加顺畅。因此,接下来的关键战役,中国女排最有可能排出的主攻阵容就是她们。也期待两位主攻能强强联合,带领队伍走得更远。

朱婷  /   张常宁  /   刘晓彤  /   李盈莹  /   中国女排  /   女排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