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官宣主帅索萨下课 亚冠淘汰恒大成最美回忆

安晓君10-04 10:33 体坛+原创

今天,天津权健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主帅保罗·索萨下课。在执教球队不到1年的时间里,索萨共带领球队打了37场比赛,战绩是13胜10平14负,胜率为35%。

去年11月6日,天津权健召开了2017赛季总结会,卡纳瓦罗正式卸任,同时葡萄牙教练索萨上任。48岁的索萨,球员时代是葡萄牙黄金一代成员,司职中场的他曾效力于尤文图斯、多特蒙德、国米等豪门球队,夺得意甲联赛冠军及欧洲冠军杯冠军。他还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征战过1996年、2000年欧洲杯及2002年世界杯。退役后索萨迅速从教,担任过女王公园巡游者、斯旺西、莱斯特、巴塞尔以及佛罗伦萨的主教练。

作为上赛季的黑马,虽然卡纳瓦罗下课,但索萨执教的权健轻松闯入亚冠小组正赛。小组赛首轮主场3比0击败杰志,然后在客场战平实力不俗的柏太阳神,联赛首轮则是客场4球屠杀河南建业,索萨迅速赢得了外界的一片赞誉。但作为一支新军,双线作战的难度还是不小,亚冠小组赛第3轮客场3比6惨败给全北现代,接下来则是主场1比2输给中超新军北京人和。索萨的用人、阵型以及临场换人让外界匪夷所思,主场看台开始出现零星的下课声。

而后,权健主场4比2复仇全北现代后及时止损,但接下来马上连续输给同城死敌天津泰达以及卡纳瓦罗执教的恒大,此时球迷大批量开始高喊下课,而索萨的用人以及排兵布阵再次被指责。遭遇三连败后,虽然球队曾在中超以及亚冠拿到连胜,但联赛中主场战平苏宁以及客场被大连一方逼平,还是让外界无法满意。

在球队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李玮锋回归接替丁勇担任一线队领队,主持一线队所有工作。在这之后,索萨带领权健打入亚冠淘汰赛,成为恒大后中超首支打入淘汰赛的亚冠新军,但低迷的联赛表现托了索萨的后腿。亚冠中,权健虽然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了恒大,但因为维特塞尔以及莫德斯特的离队,权健实力严重受损,最终遭鹿岛鹿角双杀。而在联赛中,权健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只取胜1场,最近3场联赛全部输球1球未进丢了9球。

权健的连续输球已经无法让俱乐部接受,最终只能下课。索萨共带领球球队打了37场比赛,战绩是13胜10平14负,胜率为35%。其中中超联赛7胜6平11负积27分,亚冠打了11场比赛拿到5胜3平3负的成绩,足协杯则是1胜1平。

权健  /   保罗·索萨  /   下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