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新人处子球助枪手8连胜 埃梅里要破温格纪录?

刘川10-05 08:48 体坛+原创

卡拉巴克 0比3 阿森纳(战报

体坛+记者刘川报道

欧联杯客场30战胜卡拉巴克之后,阿森纳已经在各项赛事取得8连胜,与此同时,球队前段时间让人头疼的防守问题也正在好转:他们最近4场比赛中3场零封对手,仅在上周周中的联赛杯被对手攻进一球。如果周末客场战胜富勒姆,手握9连胜的枪手将创下最近10个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

和上一场主场20战胜沃特福德的联赛一样,阿森纳最终的比分看上去无惊无险,令人信服。然而事实却是比赛中球队在相当一段时间里摇摇欲坠,险些被对手终结连胜。比上一场比赛稍好的是赛后的数据,阿森纳在射正球门的次数上和对手持平(44),而在射门次数上1412稍稍领先,总算没像上一场那样落于下风。

不过习惯了这种局面的阿森纳球迷对惊险交加的比赛场面已经不太在乎,这场比赛让他们开心的是三粒进球都是由新人攻入的处子球。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开场不到5分钟就在一次角球战术中将蒙雷亚尔的头球挡入对方球门,下半场第53分钟,本赛季被埃梅里擢升至一线队的小将史密斯·罗在反击中接伊沃比直传推射破门;而在终场前11分钟,另一位新援冈多齐锦上添花,将比分定格为30。三人均是首次代表阿森纳在正式比赛中进球,其中冈多齐所斩获的甚至是职业生涯首球。

不过随后成为媒体焦点的还是攻入第二球的小将史密斯·罗,他在之前的联赛杯中就首发出场,表现活跃,不过在场上还是多少表现得有些急躁,本场比赛上半场,他在门前插上的铲射滑门而出。阿森纳在中场休息前后一度非常被动,防线屡屡被主队突破,眼看领先优势即将不保,这名刚满18岁的小将在球队处于最为窘迫的时刻站了出来,这次他没在获得单刀球机会的情况下没再操之过急,终于冷静的将球门推进远角,这粒进球也帮助球队彻底奠定了胜局。

史密斯·罗今年刚满18岁,赛后和季前赛一样,再次表示自己有梦想成真的感觉:“今天收获我的第一个进球当然感觉不错,3分到手也很重要,我真的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我在球队有一种在家里的感觉,我和(一线)球员们每天训练,所有人对我都很友好,我在这待着非常开心。”而埃梅里则对这名小将的迅速成长非常欣慰:“他知道我们想要的足球风格,而他同时又是那么的低调,一直在积极的寻求个人进步,每天的训练他都在谦逊的聆听,我觉得他最好能保持现在这份谦虚,继续脚踏实地的取得进步。”而在演播室观战的阿森纳名宿基翁也对这位小将非常喜爱:“他在速度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而且更加重要的是他在场上的态度,你会发现他从来都不会站在原地被动的等队友把球传到自己脚底下,而是会主动的迎球而去。”

阿森纳将在周末客场对阵富勒姆,而在国际比赛日过后,他们的前四个比赛对手也没有豪门强队,分别是联赛对阵莱斯特城和水晶宫,欧联杯对阵里斯本竞技,联赛杯和布莱克浦相遇。因此在11月初对阵利物浦之前,埃梅里似乎有可能率队拿下13连胜的纪录,这是温格此前20多年在阿森纳也没实现过的单季连胜纪录,教授曾经的连胜纪录极限是12场连胜(1999-20002007-08赛季),不过那两个赛季球队反而都一无所获。埃梅里即便打破温格的连胜纪录也依然不足以让他改变英超的现有格局,但是至少足以让枪手在争四军团初步站稳脚跟,而这已经足以让挑剔的枪手球迷感到满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