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颜妮小组赛发挥稳健 复赛限制平网攻成关键

英俊10-05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在世锦赛小组赛上,中国女排以4胜1负的战绩在B组成功突围,进入16强。五场比赛,中国女排在主力副攻的位置上均选择了颜妮搭档袁心玥,替补胡铭媛偶有上阵机会,第四副攻杨涵玉则未获得出场时间。

      袁心玥在五场小组赛总共得到51分,在队内总得分上仅次于朱婷的87分。袁心玥在进攻端与二传丁霞的配合相当默契,各种副攻位置的跑动进攻能够给对手的拦防造成很大的困难。虽然袁心玥身高超过两米,但她在发球轮次的后排展现出出色的防守能力,能够帮助球队获得有效的防守反击的机会。

      另一位主力副攻颜妮在五场比赛中得到44分,在面对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中更是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6分。作为一名超过31岁的老将,颜妮在场上的发挥相当的稳定。场上进攻手法多变:扣球、吊球都能够得到分数。在二传不到位的情况下,颜妮仍然可以凭借经验“抹抹吊吊”,让对手很难进行拦防。

      在小组赛结束后,袁心玥、颜妮分列拦网榜第九、第十,分别在拦网环节得到13分、12分。袁心玥、颜妮两大副攻在三号位对于对手的拦防是非常奏效的,面对对手组织的快球、后三进攻,两人都能通过预判有效的完成拦网。但由于两位副攻的身高过于高大,袁心玥更是身高超过了两米,两人在速度方面并不占优势。面对意大利女排快速的平拉开传球,两人在二四号位的移动则显得有些吃力,对于对手强力接应埃格努、主攻塞拉的拦防也不算成功。如何更好的限制对手平网攻,是中国女排副攻线在第二阶段急需解决的问题。

      年轻副攻胡铭媛在比赛中更多的担任了发球替补的角色,多次替补颜妮发球。在几场比赛中,胡铭媛的发球都非常有效的冲击到对手的一传体系。在面对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中,胡铭媛在中国女排23比24落后的情况下发球直接得分,挽救了局点。在压力如此之大的时刻,胡铭媛仍然能够顶住压力,完成高质量发球。杨涵玉在最后一刻力压刁琳宇进入14人大名单,在小组赛比赛中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在第二阶段对手更加强大的情况下,或许出场的机会更加渺茫。

中国女排  /   女排世锦赛  /   颜妮  /   袁心玥  /   胡铭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