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袁心玥高开低走陷低谷 移动拦网急需提升

山支10-06 08:5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新的奥运周期,朱婷、张常宁、袁心玥三人组成的“朱袁张”组合已经成为了中国女排的中流砥柱,三人的发挥更是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整支队伍的发挥甚至是比赛结果。而本届世锦赛袁心玥的状态却是“高开低走”,除了第一场球表现惊艳外,小组赛的其他场次均发挥一般。

在已经结束的五场比赛中,袁心玥打满了全程,共计拿到了51分。后四场比赛,袁心玥暴露出了自己进攻偏软的问题。如果她这一点的进攻打不出来,那么朱婷的压力就会变得更大。第二轮比赛,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美国女排以及俄罗斯女排的定点拦网实力都十分强劲。如果袁心玥不能利用自己的进攻牵扯对方的拦网,那么对阵美俄的两场比赛对于朱婷来说就会变得非常难打也会非常疲惫。

拦网方面,袁心玥五场比赛共收获了13分。除了第一场比赛有7分拦网进账,其他场次直接拦死的次数都没有达到预期。尤其是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袁心玥在拦网环节更是一分未得。这也就说明了她在面对强队时在网上的不稳定,同样也需要尽快得到调整,找到拦网的状态。
此外,她的拦网也几乎都是定点拦网,在移动中的拦网环节上袁心玥还有很大的提升和成长空间。在面对美国这样既有强攻又有速度的队伍以及俄罗斯这样边攻实力强的队伍时,中国女排就更加迫切地需要袁心玥能站出来与朱婷一同带领队伍前进。

今年,是袁心玥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她也已经从替补队员成为了队中的核心人物之一。因此,处于这样的位置就要求她无论是在进攻上还是在拦网上都能起到更好地表率作用。第二轮比赛,中国女排进入六强的形势并不算明朗。如果依旧仅靠朱婷的力量,我们还不足以走得更远。
面对这样的处境,就要求袁心玥首先在拦网上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把握好起跳时机、保持好拦网手型。其次就是要把自己的进攻打出来。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多与二传沟通配合,撑起队伍的一个进攻点。

经过两天的转场调整,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10月7日迎来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期待袁心玥的再度爆发,也期待中国女排能有更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