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性下半时发力 阿尔卡塞尔带帽助多特7轮不败

程前10-07 02:01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7轮

多特蒙德4:3奥格斯堡【战报】

62’,80’,90+4’阿尔卡塞尔、84’格策/22’芬博阿松、71’马克斯、87’格雷戈里奇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多特蒙德再次为球迷贡献了一场血脉偾张的比赛,面对此前客场逼平拜仁的奥格斯堡,多特蒙德再一次在下半时发力,在补时阶段4比3逆转对手,西班牙前锋帕科·阿尔卡塞尔替补出场完成帽子戏法,成为逆转比赛的最大功臣,被球迷寄予厚望的格策也攻入精彩进球。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多特蒙德在联赛中连续7轮保持不败,各项赛事也已经连续10场未尝败绩。

相比起赛季初的磨合期,多特蒙德球员之间的穿插跑动已经更加默契,经常用几脚传球便可打穿对手防线。本场比赛,多特蒙德的控球率超过六成,射门数也是对手的近两倍。哪怕奥格斯堡整场比赛抢截凶狠,并因此吃到7张黄牌,却依旧没能阻挡这支黄黑青年军取得胜利的步伐。

客队奥格斯堡率先发难,芬博阿松通过任意球机会,利用多特蒙德的门前混乱首开纪录,多特蒙德虽创造出几次得分良机,但都因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没能取得进球,下半场一开始,急于扳平比分的罗伊斯还因为抗议裁判吃到黄牌。

不过球队已经习惯于在下半场发力,近三场比赛,多特蒙德已经在下半场分别攻入5球、4球和3球。此役第59分钟,法夫尔用阿尔卡塞尔换下菲利普,让场上局势彻底转变:有了高效的门前终结者,多特蒙德的凌厉传导才能起到效果。而阿尔卡塞尔的个人表现也非常惊艳,一次包抄抢点、一次凌空抽射,外加一次任意球直接破门,西班牙人用一个帽子戏法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同样替补登场格策也接到哈基米的直塞小角度打门得手。

本赛季帕科·阿尔卡塞尔在德甲联赛还没有过首发记录,三次替补登场时间加起来也就80分钟左右,但西班牙前锋却惊人的攻入6球,领跑德甲射手榜。要知道阿尔卡塞尔的租借费用才200万欧元,买断金额也只有2300万欧元加500万浮动奖金。在奥巴梅扬上赛季后半段转会离开后,多特蒙德吃足前锋人手不够的亏,这一次黄黑军团想必不会错过阿尔卡塞尔这笔划算的交易。

但在强势的进攻能力之外,此役多特蒙德后防线丢了三个球,也需要引起球队的注意,队长罗伊斯就在赛后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右后卫阿什拉夫·哈基米进攻能力突出,但他身后的空档也经常成为对手攻击的薄弱点。阿坎吉、迪亚洛和扎加杜身体素质优秀,但默契不足,三人在防守时的选位有待提高,上抢也不够果敢,缺乏领袖气质,遇到像芬博阿松这样的锋霸,压迫感不足的防线在气势上就已经先输了一阵。

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也在赛后表示比赛的过程非常刺激:“对于球迷来说,这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当然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如此,因为我们让一切皆有可能。球队现在的氛围非常好,彼此间相互信任。我们还需要在防守方面纠正一些错误,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在拜仁最近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已经可以憧憬阔别已久的德甲冠军了。

多特蒙德阵容:比尔基/哈基米、阿坎吉、扎加杜、迪亚洛/维特塞尔、魏格尔(77’格策)/桑乔、罗伊斯、布伦·拉森(69’格雷罗)/菲利普(59'阿尔卡塞尔)

德甲  /   多特蒙德  /   阿尔卡塞尔  /   法夫尔  /   罗伊斯  /   格策  /   奥格斯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