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最己阵主场低消副班长 火力全开仍压恒大4分

长乐10-07 21:53 体坛+原创

面对联赛倒数第一的贵州恒丰,中超榜首的上海上港拒绝给对手任何机会,在不必受制U23球员限制的情况下,最强阵出战的上港队主场5比0拿下对手,完成最低消费,此前在联赛中,他们已经四次单场打入5球及以上,这样的比分意味着上港与身后追赶着广州恒大淘宝的积分差没有改变仍是4分,上港依然占据争夺冠军的主动权。此外,浩克和主帅佩雷拉下轮的停赛,成为球队的隐患之一。

贵州恒丰尽管如今排名末尾,且被认为已基本失去保级希望,但此前他们曾双杀鲁能,主场拿下国安,将这两个争冠球队纷纷拉下马。或许正是看到如此,上港主帅佩雷拉不敢有丝毫的大意,根据最新政策调整后。上港至本赛季中超结束,上港将不会受到U23政策的影响,所以佩雷拉派出了最强阵容来迎敌,奥斯卡、浩克、武磊及埃尔克森的超强攻击组继续首发。而吕文君得以取代U23球员在前场的位置,“崇明德罗巴”首发的效果也的确要比陈彬彬或雷文杰更好,正是前者的弧线传球帮助上港率先打破僵局。

如果说上半时的比赛结束后,还存在些许悬念的话,到了下半时上港一发力,比赛提前终结。从47分钟到54分钟的7分钟时间内,上港迅速打入三球。其中武磊更是梅开二度,升至中国顶级联赛射手榜次席。两次助攻的奥斯卡赛季完成18次助攻,同样创造中超新纪录。上港全队展现的气势和高效率并不比恒大差。全场上港17次射门9次射正,就打入五球。

最终以5比0拿下比赛后,上港也完成继本赛季继首轮8比0赢下大连一方后,首次净胜对手5球的记录。除了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上港已经四次在90分钟打入5球,此前他们曾经客场5比2战胜广州富力和天津泰达,还曾5比1赢下北京人和。

与一场大胜相比,上港的隐患也同样存在。那就是浩克的黄牌将让他错过下轮客场与苏宁之战,同时被红牌罚下的主帅佩雷拉即使不被追加停赛,下场也无法指挥。在冲击冠军的关键时刻,这显然不是利好因素。好在外援选择上,上港还有艾哈迈多夫可以出战,虽然位置不同,但可缓解球队前场的压力。

上赛季三线与恒大缠斗的上港,尽管在亚冠和足协都淘汰了对手,却在联赛中功亏一篑。本赛季主帅佩雷拉上任后,球队表现出了罕见的稳定性和超强战斗力。尤其是主场拿下恒大后,上港的领先优势来到4分,上轮客场艰难拿下国安后,上港不但送对手基本失去竞争冠军的资格,更是继续给恒大压力。此次轻松拿下贵州后,上港再次把压力甩给恒大。

从最后5轮的对手来看,恒大形势依然要优于上港,他们接下来主场对阵已经保级的北京人和,之后客场迎战贵州恒丰,上港接下来两轮则是客场对苏宁,主场战鲁能,直到第28轮,两队在广州直接对决。对上港来说,现在依然不是放松和庆祝的时刻,想要真正打破恒大对中超的垄断,上港只要在未来的5场比赛,拿到12分就可稳获冠军。现在创造历史的机会就在眼前,上港正在全力冲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