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摆尾集体造 阿森纳最美温格时代回归!

刘川10-08 00:46

记者刘川发自克拉文农场

虽然一路脚底磕磕绊绊,阿森纳却始终没有停止连胜的步伐。在克拉文农场5比1横扫富勒姆之后,埃梅里的球队将各项赛事的连胜场次扩大到9场,这是球队自从2007-08赛季之后持续最长的连胜记录。与此同时,球队在这场大胜之后也在净胜球上反超热刺,初步在积分榜前四站稳了脚跟。

和前几场比赛一样,大比分并不能如实反映比赛的内容。事实上阿森纳全场仅仅获得2个角球,射门数据上更是9比21落后于主队,然而最终却能在客场5比1获胜,这多少让人咂舌。因为即便是在温格时代,枪手也很少在客场踢得如此高效,甚至多少有些冷酷和残忍。

不过和上周联赛对阵沃特福德有些不同的是,阿森纳的数据虽然难看,此役的场面却好看了许多。球队上半场一度防线吃紧,但是5个进球各个华丽漂亮,其中拉姆齐攻入的枪手第3球,更是被媒体提前锁定为赛季最佳进球候选:枪手球员从后场开始以一系列非常规触球将皮球以最快速度输送到前场,最终拉姆齐在中路接奥巴梅扬的传中,以一记“神龙摆尾”用脚后跟将球扫入死角。进球的全过程行云流水,不禁让球迷想起球队在温格治下的鼎盛时期。

和温格时代相比,阿森纳现在在中场的“安全传球”明显减少。球队不再习惯在中场一边传控一边被动等待机会,而是以最为简便迅捷的方式将皮球传到前场。除此之外,埃梅里也不像温格那样总是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先寄希望于球员自己状态复苏,西班牙教头习惯提前动手,立刻以换人扭转颓势。本场比赛他用奥巴梅扬换下韦尔贝克,成为阿森纳大胜的关键,加蓬前锋迅速送出一传两射,将阿森纳的险胜变成了大捷。

奥巴梅扬上次在赛后接受采访,还要先心惊胆战地感谢门将切赫的搏命扑救,这次他终于有底气表露信心:“我替补上场前球队已经踢得相当不错,只是有些忌惮富勒姆的反击而已。我知道教练给我的任务是改变场上情势,而我最终完成了任务。我们现在要保持这股势头,集中注意力,争取继续更多的连胜。”

当阿森纳达到7连胜时,外界还大多不以为然,认为球队的实际表现和连胜数据并不相符,不过是赛程轻松外加有些走运罢了。如今球队拿下9连胜,连带着冲入积分榜前四,英格兰媒体终于开始严肃看待埃梅里麾下的这股势力。本场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克拉里奇认为,埃梅里在兵工厂发起的这场静悄悄的革命现阶段成果傲人:“你可以说这一波连胜是源自于轻松的赛程,但是球队的信心和默契却实实在在地、一点点地建立了起来,埃梅里至少在现阶段已经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

另一名前锋拉卡泽特则提醒外界,就在1个多月前,外界还纷纷表示阿森纳会被赛季头两轮连番遭遇曼城和切尔西的魔鬼赛程拖垮信心:“即便赛季初遭遇连败,我们也以实际行动表示这还没到世界末日,今天我们大比分获胜,但这对富勒姆而言实在有些煎熬,因为他们的场上表现其实非常好。

英格兰媒体上一轮赛后就在撺掇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展开进球竞赛,而拉卡泽特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在奥巴梅扬上场之前,一度2018年度进球和助攻数据上追平了队友(14球4助攻),结果后者上场后同样梅开二度,外加1次助攻,让两人的良性竞争再度升级。赛后有媒体询问拉卡泽特当天的进球在观赏性上如何排序,法国人憨厚地笑道:“我想还是把这种评判权交给球迷吧,让我们球员最开心的是进球本身。”

英超  /   阿森纳  /   温格  /   拉姆齐  /   奥巴梅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