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策救主仍难自救?数来数去多特依然没他位置

秦游夏10-08 16:07

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报道

除了以头羊身份度过国际比赛周,多特上下最欣喜的恐怕就是本赛季境遇不佳的格策收获赛季首球。连续4场无缘18人名单后,格策以更好的方式成为焦点。

同奥格斯堡的比赛第77分钟,1比2落后的法夫尔打出最后一张底牌,用格策换下发挥欠佳的魏格尔,多特改打4141,格策与罗伊斯联袂出现在阿尔卡塞尔身后。仅7分钟后,本赛季第一次在德甲登场的格策机敏摆脱防守,接哈基米传球将球推入网窝,3比2,多特首次实现反超。电光火石之间,格策左脚停球,换到右脚小角度推射一气呵成,展现了久违的灵性。

此球精彩程度和重要性虽远不能和世界杯决赛的绝杀相比,但这个进球节点,对于近期失意至极点的格策本人恰到好处,这或许是挽救其自信心一球。除了进球后凝视南看台的格策,曾为其打抱不平的好友罗伊斯也许是最欣慰的人,“他做得太完美了,格策是一名非凡的球员。”

格策出场的近20分钟,多特打入3球,除了1射1进球,他还有10次传球,全部到位。此役,格策主要出现在禁区肋部,在传球时小心翼翼,并未过多尝试威胁球,皮球在他脚下停顿时间也往往长于其他队友,显然,久疏战阵对格策的整体比赛感觉有一定影响,但这并不妨碍他一击致命。

本场,格策还迎来了和弟弟费利克斯的“格策德比”,弟弟同样替补登场,但比马里奥早了13分钟,出现在本方防线前扫荡。比赛后期主要被多特主导,小格策只有6次触球和2次传球,远没有11天前安联球场取得生涯首球那般高光。

格策回归后进球,对其个人如久旱逢甘霖,但老实说,他想在短期内获得大量出场时间并不现实。法夫尔的4231体系日趋成熟,打3中场时,法夫尔尚且认为格策的防守能力难以胜任,如今双后腰配置,格策更无用武之地。而格策曾经最擅长的前腰位置由罗伊斯把持,多特队长本季竞技和身体状态俱佳,7场德甲6次打满全场。至于边路,格策目前的特点更不适合,且边锋是多特最不缺人的位置。

虽然暂时在主力阵容中没有合适定位,但格策的特点毕竟与目前主力趋异,当比赛进行到特定阶段,法夫尔需要变阵或改变策略时,技术功底过硬并偶能创造特殊时刻的格策,还将出现在法师脑际。

德甲  /   多特蒙德  /   格策  /   罗伊斯  /   德国队  /   法夫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