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帮手们逐渐发威 多点开花女排展现良好势头

山支10-09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在于阿塞拜疆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再次延续了上一场对阵泰国女排的好状态,多点齐飞的发挥让阿塞拜疆的拦防布阵都无从下手。不光是限制不住朱婷的发挥,龚翔宇、袁心玥、颜妮的进攻成功率都相当可观。

从小组赛的两场球来看,一直都围绕着中国女排的“朱婷依赖症”这个问题逐渐得到了改善。与阿塞拜疆一役中,中国女排三人得分上双,分别是主攻朱婷、接应龚翔宇以及副攻袁心玥。这样的数据也充分说明了中国女排拿下这场比赛靠的是整体的力量。

在朱婷受到对方的限制后,龚翔宇首先站了出来。再次通过自己在两端高质量的进攻承担起了我们的进攻线,为朱婷分担压力的同时也对对方的重点盯防朱婷的战术有所打乱。尤其是在第二局比赛中段朱婷被连续拦死两个球后,正式龚翔宇的进攻帮助中国女排度过难关,拿下该局比赛。

其次是袁心玥的终于爆发。全场比赛,袁心玥打满三局,16扣10中,成功率达到了近63%,并且还有5个发球得分以及2个拦网得分,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袁心玥除了在本场进攻有了提升以外,她在本场比赛t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压力。

此外,张常宁本场比赛虽然在进攻端没有突出的表现,但她在队伍的地面保障环节起到了比较大的作用。纵观全场比赛,虽然她的一传略有失误,但不得不说在她回归后,中国女排的整体串联还是有所改善。并且她在后排时也几乎不用朱婷下撤接一传,也为朱婷在前排的进攻创造了更好的环境。

战完阿塞拜疆,中国女排将于10月10日起接连迎来第二阶段最强劲的两个对手——美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在这两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同样十分需要这几位攻手能站出来为朱婷分担压力。不仅要求龚翔宇能如前两场比赛一样稳定地撑起右翼的进攻、袁心玥能继续通过自己的发球和进攻压制对手且在拦网上有所提升,还要求张常宁在保障好地面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在进攻端多有作为。

如果想晋级六强,中国女排就至少要再赢下一场球,还要尽可能赢得干净利落。面对这两支强队,想拿下比赛绝非容易之事。我们只有延续前两场球的好状态,继续打出多点开花的局面,才有拿下比赛继续掌握主动权的可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