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二阶段袁心玥挺身而出 战“美俄”仍是杀手锏

英俊10-09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16扣10中,2次拦网、5次发球得分,得到全队最高17分的袁心玥一扫前几场较为平淡的表现,重新找到最佳状态。面对打法较为简单的阿塞拜疆女排,袁心玥发挥出其拦网、进攻等各项技术环节的优势,攻拦两端都极其成功的发挥出自身实力,帮助中国女排轻松横扫对手。

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上,袁心玥以13分位列拦网榜第九位,从数据上来看并不算差。但在小组赛最关键的面对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中,袁心玥仅仅得到6分,拦网环节也没有得分进账。在副攻位置对埃格努、塞拉两位强力攻手没有有效限制,导致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以9比19大幅度落后意大利女排,输球也是意料之内。在面对另一支老牌强队保加利亚的比赛中,袁心玥在进攻端19扣11中,扣球成功率仍超过50%,但在拦网环节只有1分进账,并没有非常有效的限制对方攻手的发挥。

在第二阶段面对泰国、阿塞拜疆女排的比赛中,袁心玥的状态有了明显提升。两场比赛11扣7中、16扣10中,合计扣球成功率达到63%。在进攻端找到节奏的同时,发球环节袁心玥也有所斩获。两场比赛发球直接得到8分,占到了中国女排发球直接得分的80%。袁心玥超过两米的身高,让她在发球时拥有得天独厚的高度优势,从高点向下的发球能够很有效的冲击到对手的一传体系。

在3比0取胜阿塞拜疆女排赛后,队长朱婷对袁心玥的表现也大加赞赏:“我觉得从发到拦,再到扣,她的基本发挥完美。她在前排的话,对手盯防重点也是她,对我而言就是减轻了压力。”袁心玥高效的表现,既能够直接副攻位置给对手带了非常大的震慑作用,也能够为中国女排的边攻手吸引火力,让朱婷、张常宁、龚翔宇在进攻端面对对手拦网的压力降低,更容易的完成得分。

第二阶段还剩下两场硬仗,对手分别是美国、俄罗斯女排。美国女排拥有墨菲、阿金拉德沃等一种经验丰富的攻手。虽然冈察洛娃因伤退赛,俄罗斯女排实力也不容小觑。伊尔琴科、菲蒂索娃等一众攻手仍然具备不俗的实力。袁心玥在副攻线上将要面对美国、俄罗斯两队强力攻手的冲击,如果能有效的限制其进攻成功率,中国女排获胜的希望会大大增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