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二度击败C罗老东家 中岛翔哉是日本队的未来

小中10-09 18: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0月7日,葡超第7轮,最吸引目光的一战是本菲卡主场对阵波尔图。那是葡萄牙足坛王者之争,是葡萄牙国家德比,是本赛季葡超榜首之争。最终,“红鹰”1比0挑落“蓝色巨龙”。但那场比赛打得并不精彩,很沉闷,配不上它该有称号。

葡超三强,其中两强鹬蚌相争,本来应该得利的是另一强里斯本竞技。没错,就是曾经培养出C罗的葡超“绿狮”。可做客葡国南方旅游名城阿尔加维,对阵葡超副班长波尔蒂芒竞技,里斯本竞技却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打得无比狼狈,上半场就0比2落后,最终2比4败北。

第7轮过后,力压积分相同的布拉加竞技,本菲卡由第3一跃而成葡超积分榜龙头,波尔图由第2下滑到第3,里斯本竞技则由第4退步到第5。18支球队的葡超,只有3支球队降级。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翻身仗,波尔蒂芒由第18一跃升至第15,从降级区脱身。

4比2大胜里斯本竞技,使日本前锋中岛翔哉一战成名。对阵C罗前东家,除了第44分钟和第82分钟打进两球,他还在第30分钟和第93分钟贡献两次助攻。

波尔蒂芒与里斯本竞技一战中的中岛翔哉(左)。

在场上,中岛翔哉身披10号战袍,司职左边锋。对里斯本竞技一战,波尔蒂芒的4个进球都是由他在左路发动。他的两个进球,一个是禁区左角的劲射,一个是禁区外的远程炮轰。

中岛翔哉1994年8月23日出生于日本东京,个子只有1.64米,是个右脚将。2012年,中岛翔哉出道于东京绿茵,2014年转会到另一支J联赛球队东京FC。2017/2018赛季,他被租借到波尔蒂芒。在葡超的首个赛季,身披23号战袍,中岛翔哉很快就成为球队绝对主力,出战33场打进10球。在33战中,中岛翔哉有23战打满全场90分钟。

中岛翔哉的特点是技术好、速度快、拉不住,还有一脚远射。

2011年墨西哥U17世界杯,中岛翔哉入选日本U17,身披14号战袍。但那届大赛,除了小组首战对牙买加首发踢了56分钟,1/4决赛对巴西替补上阵踢了15分钟之外,他都作壁上观。对巴西U17,日本U17以2比3的比分败北,止步8强。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岛翔哉是日本国奥主力,身披10号战袍。B组3战,日本国奥4比5输给尼日利亚国奥,2比2战平哥伦比亚国奥,1比0击败瑞典国奥,最终1胜1平1负居小组第三未能出线。

今年3月23日,友谊赛对马里,中岛翔哉完成国家队首秀。那一战,身披18号战袍,中岛翔哉第60分钟替补上场,第95分钟攻进处子球,帮助日本队1比1战平对手。那一战,也使中岛翔哉成为现在这支波尔蒂芒的第一位国脚。

3月27日对乌克兰,中岛翔哉又是替补出场,打了10分钟。只为国家队出战两场,中岛翔哉没能入选俄罗斯世界杯日本队23人名单。不过,9月11日,友谊赛对哥斯达黎加,中岛翔哉第一次在日本队首发出场。那一战,日本队3比0大胜。日本队未来的左路,或许就是属于他的。

对哥斯达黎加一战,中岛翔哉(右)第一次在日本队首发,第一次披10号战袍。

中岛翔哉  /   日本队  /   葡超  /   C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