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穆雷受伤马刺遇重大打击 季后赛真的悬了?

李辉10-09 23:16 体坛+原创

长期以来,能不能进季后赛从来不是马刺队需要担心的事情,自1997年选中邓肯后,马刺队已经连续21个赛季打进季后赛,然而随着邓肯的退役,马刺这艘屹立不倒的大船开始颠簸,上赛季马刺仅仅位列西部第7,距离无缘季后赛仅仅一步之遥。

今年夏天,马刺队的阵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过往他们从来没有在一个夏天如此大动干戈,莱昂纳德被交易到了猛龙,格林也离开了,两位功勋人物帕克和吉诺比利也纷纷离开,加上凯尔·安德森等球员,马刺虽然也得到了德罗赞等球星,但整体实力的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

今年夏天,主流媒体普遍不看好马刺队新赛季的前景,ESPN专家团更是认为马刺仅仅只能获得西部第10,将在22年后首次无缘季后赛。

更糟糕的是,一个原本就充满挑战的赛季尚未开始,马刺队就折损了球队最有潜力的后卫德章泰·默里,在与休斯敦火箭的季前赛中,他右膝前十字韧带撕裂,预计将提前结束18-19赛季,算上此前受伤的新秀朗尼·沃克,马刺队的新赛季在迷茫中起航。

熟悉马刺的球迷都知道,默里虽然只是一名三年级新秀,但他对于现在这支球队的重要性是很突出的,那么,他的受伤究竟会给马刺和他的未来带来怎样的影响?

穆雷是帕克之后马刺队将要仰仗的控卫

穆雷是马刺当下的希望

上赛季中段,波波维奇开始让穆雷顶替帕克出任球队的先发控卫,这是老爷子为球队未来所做出的重要调整,尽管进攻端穆雷的进步并不算大,但在防守端年轻的他已经可以称得上是联盟在这个位置上最好的球员之一,21岁的他就在上赛季结束后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二阵,这是一项很多大牌球员都无法获得的成就。

穆雷的防守究竟有多么的出色?数据显示,上赛季当米尔斯在场穆雷不在场时,马刺队每百回合丢107.8分,相反,当穆雷在场时,马刺队每百回合仅失96.8分。

穆雷受伤后,马刺队在控卫位置上只剩下米尔斯和去年的首轮新秀德里克·怀特,然而怀特上赛季一共只出场了139分钟的比赛,现在让他承担重要的责任并不现实,至于偶尔客串控卫的投手福布斯,他显然也不是波波维奇能够依赖的对象。

马刺队原本控卫位置就是他们相比其他强队薄弱的地方,随着穆雷的受伤,这个问题将被放大。

马刺竞争季后赛席位遭受打击

莱昂纳德、格林、安德森等人的离开让马刺队新赛季的前景本来就不被看好,根据ESPN的真实正负(RPM)预测,马刺本赛季只能取得38.5胜。

穆雷是马刺队真实正负值数据比较高的球员,上赛季他的RPM值达到了1.7,随着他的受伤,马刺队如今最新的战绩预测将下滑至36胜,略高于洛杉矶快艇,排在西部第10位。

穆雷未来将受到怎样的影响?

膝盖前十字韧带撕裂(ACL)对于任何一名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次重大的打击,最直接的打击就是穆雷将提前告别18-19赛季,但更深远的影响在于,穆雷未来的成长很可能会因此无法达到预期。

下面的表格反映了和穆雷相似年纪(22岁)遭遇同样伤病的球员的发展轨迹。

球员预计表现

球员实际表现,只有克劳福德超出了预期

结果显示,受伤前这5名球员平均预计的表现达到了8.6,然而在受伤后他们的平均表现只有4.6,并且除了克劳福德在第三年大幅度提升外,其他的球员均无法达到原有的预期。

最近一个可供穆雷参考的例子就是公牛球星拉文,去年1月他遭遇了和穆雷一样的伤病,我们都看到了,上赛季他复出后的表现远远不及受伤前,但距离拉文受伤现在过去了还不到3年,他的表现还有待观察,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于22岁的穆雷来说,伤后的恢复将是个无比漫长的过程。

结语

穆雷肯定不是马刺最重要的球员,但年纪轻轻的他在这样一支处于过渡调整期的马刺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就像波波维奇说的那样,穆雷的受伤对于他和马刺队而言都是毁灭性的打击,后GDP时代的马刺困难重重。

穆雷  /   马刺  /   波波维奇  /   拉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