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动荡依旧不断 老板近年经常插手球队运作

严明10-10 13:19 体坛+原创

根据ESPN著名记阿德里安·沃伊纳罗夫斯基的报道,太阳队老板罗伯特·萨沃尔在近年来非常喜欢插手球队在篮球事务方面的运营工作,并且刚刚炒掉了已经为球队工作了5年的总经理莱恩·麦克多诺。

麦克多诺在2013年5月成为球队的总经理,虽然他在选秀方面很有建树,给球队引进了德文·布克、约什·杰克逊和今年的状元秀德安德烈·艾顿等一批年轻才俊。但太阳队在5年内先后更换了5位主教练,球队严重缺乏对胜利的渴望,总战绩仅为115胜255败,长年在西部垫底,这或许是导致他被炒鱿鱼的最大原因。“在经过深思熟虑和对球队运作的长期评估后,我决定免除麦克唐纳的总经理职务,”萨沃尔在官方声明中写道,“我们接下来会从内部和外部考察新的总经理人选,我代表球队感谢他在过去5年里对太阳做出的贡献。”

萨沃尔在联盟中以喜欢插手球队运作和脾气火爆著称,这也给球队的教练组和经理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与困扰。尤其是在最近的两年内,萨沃尔格外地喜欢插手球队运作,教练们已经习惯了经常被他臭骂一顿,或者被强迫去更换比赛战术和先发阵容。据消息人士透露,其他球队的高管在和太阳讨论交易方案时,甚至能从电话中听到萨沃尔大声斥责自己的经理们。记者通过与一些经纪人的谈话可以得知,太阳队的经理们对球队的很多决策都一无所知,这些往往都是由萨沃尔直接拍板决定的。

如果沃神的报道属实,那完全可以证明太阳队的内部管理出了很大问题。球队老板、经理和教练组三方之间的相互信任,以及“术业有专攻”才是保证球队稳定和进步的根源。毕竟像球队运作和比赛技战术等具体问题,需要更懂篮球运动的专业人士去解决,才会让球队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可见, 太阳队总经理的位置会成为“烫手山芋”,其工作职责暂时由篮球事务副总裁詹姆斯·琼斯和助理总经理特雷沃·巴克斯坦恩分别承担。据最新消息,凯文·麦克海尔和琼斯是太阳队新任总经理的热门人选,而球队昔日的MVP史蒂夫·纳什则无意加入球队,他目前很享受在卫冕冠军勇士队担任球员发展顾问的角色。

太阳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