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能否收礼?葡萄牙足协:国内比赛不超过150欧

小中10-10 14: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裁判能不能收礼?现在有法可依了。

10月9日,葡萄牙足协公布《裁判员行为准则》。该准则规定,如果是国内赛事,裁判收受礼品的金额不能超过150欧元;若是国际比赛,裁判收受礼品的金额不能超过300欧元。不过,该准则第9条第1款也明确规定,最正确的做法是裁判不收礼。

葡萄牙足协最新公布的《裁判员行为准则》第9条第1款规定,葡萄牙足协裁判委员会希望裁判员们“放弃接受任何类型的礼品,不管其金额高低和名目如何,不管它是由国内或国外的私人和私营或公共公司所提供。”

什么样的礼品裁判员能收受?《裁判员行为准则》第9条第2款规定,在行使其职责时,裁判员们只能接受“象征性”的礼品,与当地的社会和文化习惯以及风俗相符的礼品。

《裁判员行为准则》还规定,对于裁判员收受礼品的限定,不仅适应于主裁判和助理裁判,也适用于葡萄牙足协裁判委员会的成员、比赛计时员、比赛观察员和其他与裁判工作相关的人员。

在接受国内比赛不高于150欧元、国际比赛不超过300欧元的礼品之后,裁判员们“必须要通知裁判委员会,而裁判委员会也要对此进行记录,以便公众监督”。如果可以的话,裁判员们应将所收受的礼品交给公益机构。

不收礼,而是去看比赛或演出,这可不可以?

《裁判员行为准则》第11条第1款明文规定:“裁判员及与裁判工作相关的人员,不能以任何名义接受国内外个人或企业的邀请,参加社会性、机构性或文化类活动,也不能获得类似的好处,因为这会影响裁判工作的公平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