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盛赞武磊:中超顶级进攻手 他知道如何跑位!

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10-10 19:23

自上个月初至今的近五轮中超联赛当中,上港的将士们不断刷新着纪录。不仅武磊以98粒总进球数位居中国顶级联赛射手榜次席,而在对贵州一役送出两次助攻的奥斯卡,本赛季助攻总数也已达到18次,超越了昔日鲁能外援日夫科维奇保持了12年的历史纪录,刷新了中国顶级联赛单赛季的助攻数据。

奥斯卡在中超联赛中展现出来的火热状态和核心价值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欣赏,他的调度策应,他的左右分球,他的无球跑动,他的丢球反抢甚至他的前场压迫更是被众多粉丝称赞为“炉火纯青”。除了为队友们奉献出了18次助攻之外,奥斯卡对球队的贡献远不止于此,本赛季至今,他的场均传球数高达近60次,场均传球成功率近81%,关键性传球总和达76次。此外,在驱动球队进攻的同时,他更是还收获了12粒进球入账。

奥斯卡的出色状态,帮助上港队在中前场的进攻端变得更加流畅,而武磊之所以能够在射手榜上一路高光,也同好兄弟奥斯卡在其身后的“运计铺谋”密不可分。想必,这便是足球所彰显的“团结美”吧,一场比赛如同一部交响乐,协调的乐章,往往感人肺腑。目前,中超联赛已经进入到了最后5轮的关键时刻,希望奥斯卡持续稳定、高效的发挥帮助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前进。

主场同贵州一役过后,由于国际比赛日的缘故,中超联赛将会休战近两周的时间。主教练给予一线队伍3天半的假期。而在这宝贵的“小长假”中呢,笔者也是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奥斯卡本人,请他聊了聊打破纪录后的感受和体会。

Q: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你打出了大号两双的数据,这也充分展现了你既能助攻,也可得分的全面实力。在两者中,完成哪一项对你来说更会具有些成就感呢?

A:我认为自己取得进球和帮助队友进球一样,都让我十分的开心和有成就感,两者在我心里的位置是相同的。但是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能够去帮助队伍赢下比赛获得3分,笑到最后才是最关键的。

Q:对于当下的年轻球员,你是否可以教授一下他们,如何去提高传球质量的诀窍嘛?

A:我个人以为,提高传球质量的诀窍在于找准最后出球那一瞬间的触球点。年轻球员在日常做传球项训练时,切勿急躁,需要从简到难,先做一些相对容易的传球训练,不过必须要确保其传球的准确性和质量,慢慢的你就会收获自信,之后你再去练习做出一些难度较大的传球。不过结合到比赛中当中,则是要考验传球的队员的综合实力以及比赛经验了,比如把握在对抗中何时控何时带何时传;提前观察接球队员的位置,做好同接球队员的呼应;掌握好关键一传所采取的脚法和球速等;这些都是需要年轻球员通过比赛和时间来磨炼的。

Q:在这18次助攻当中,几乎都是锋线的三名队员转化成得分的,而你们之间也是互相成就了对方,在这里你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的呢?

A:当然啦,我在比赛当中的主要职责之一就是为我们前场锋线位置的队友创造机会。所以我的助攻几乎都是由武磊,胡尔克和埃尔克森所完成了最后的一击。他们三位个个都是整个联盟中最顶尖的进攻型队员,比如说武磊,他速度快、头脑聪明,知道如何穿插跑位,我一拿球他就能立刻判断出我传球的方向,在接球后也能把握住机会转化成射门甚至是得分;而胡尔克和埃尔克森对于我来说,就更熟悉了,一方面我们几个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很长了,对各自踢球的风格都十分了解。另一方面,我们语言相通彼此的呼应和交流会更加顺畅,所以在场上配合起来会更加自如、更加多些。

Q:如何看待最近取得的这波五连胜?接下来会有一段为期2周左右的休赛时间,你认为在之后的联赛中,大家需要如何做才能将这一良好的势头给保持下去呢?

A:能在近期取得5连胜的佳绩对球队来说十分难能可贵,要知道在这其中也是存在着相当艰难的鏖战,但是我们表现的不错,自身始终保持着很好的精神状态。我希望大家能够要继续将这一良好势头保持下去。目前,中超联赛还剩下最后的五场,每一场都是十分地关键,我们全队需要继续赢下去,我们也有这个能力继续赢下去。所以只要大家拼尽全力去赢得下一场比赛,我们仍将会是处在第一的位置。

Q:你从前在切尔西的老大哥,特里刚刚宣布退役,看到你也在社交媒体上祝福了他。能否围绕此话题简单聊一聊嘛?

A:是的,看到特里退役的消息之后,我第一时间在ins上为他送上了祝福。因为从我初到切尔西开始闯荡时,特里作为切尔西的队长和一名老大哥,对我特别的照顾。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而我们在一起相处的那段时光也很美好和难忘。我们一起赢得过英超冠军;足总杯赛冠军,也一起征战过欧冠。能和特里成为队友,在同队效力的经历真的是我球员生涯中的幸事,在此我诚挚的祝福他今后一切顺利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