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三外援又如何?丁伟:目标毫不犹豫闯进季后赛

韋人匕10-11 11:1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北京农商银行男篮在京召开了新赛季出征仪式,北控集团纪委书记王兴聘,北京农商银行副行长曾林峰肯定了球队上赛季的成绩。

过去一个夏天,北控男篮的人员变动相对较大。效力多年的李雪松和滕贺麒相继离队,重新接过马布里3号球衣的贺希宁,回到母队深圳男篮。而北控男篮的引援工作也较为低调,没有吸引到重磅的大牌或国手加盟。

随着绝对核心马布里宣布退役,球队的小外援则选择了上赛季以色列全明星MVP皮埃尔·杰克逊。相比于96黄金一代的马布里,这位外援的名气小了不少,他在2013年NBA选秀大会第42顺位被费城76人选中,一直辗转于夏季联赛和欧洲赛场。

“现在球队磨合得很好,化学反应非常不错,期待一个很好的赛季,”皮埃尔·杰克逊说,“我会用自己的能力保持球队的信心,用得分等方式帮助球队尽量多赢球。”

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里,皮埃尔·杰克逊将与兰多夫组成北控男篮的外援阵容。从纸面实力上来看,北控男篮的竞争力有所下降,上个赛季在三外援的情况下,他们最终只获得联赛第12位,无缘季后赛。

但在主教练丁伟看来,球队新赛季的目标依然没有改变,还是一如既往地冲击季后赛。“目标毫不犹豫是要闯进季后赛,但是也要头脑冷静,”丁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队伍处在联赛的中游水平,在这个赛季肯定会遇到很多很多困难。我经常跟队员说,我们在征战联赛,同时也是在克服困难,谁把困难估计足,准备充分,谁就能最后获得胜利。”

按照今年CBA联赛的竞赛方案,常规赛排名前12名的球队将晋级季后赛,对于上赛季恰好处于这个位置上的北控男篮来说,新赛季的首要目标自然十分清晰。而且,北控男篮新赛季的分组情况也较为有利,他们和山东高速、江苏肯帝亚、福建浔兴、八一男篮同在一组,有望取得更好的战绩。

北控队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