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圆桌展望新赛季Ⅰ】考辛斯和勇士四巨头能1+4≥5吗?

体坛Plus     10-11 12: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1日,NBA常规赛揭幕战倒计时六天。在未来六天体坛+将分别就六个最受人瞩目的新赛季问题展开圆桌讨论,邀请国内外知名媒体人各抒己见。

参与讨论的六位大咖分别是《体坛周报》篮球部主任管维佳,知名撰稿人张佳玮,知名评论员撰稿人朱彦硕,知名评论员兼球员经纪人沈知渝,《SLAM》主编亚当·费格曼以及美国媒体The Athletic勇士跟队记者安东尼·斯莱特。

本文为系列第一篇,今天的问题是:考辛斯+勇士四巨头的效果是1+4≥5,还是1+4<5?

管维佳:那一定是至少等于5的。不然NBA怎么写大结局呢?勇士引进考辛斯,最令人憧憬的情形是,当所有球队都认为火箭的无限换防可以破坏勇士的底线无球掩护体系后,考辛斯却可以在低位对这种策略加以惩罚。此外,虽然考辛斯的整个职业生涯都不以防守闻名,但他毕竟有高度有蹲位有运动能力更有证明自己的充足欲望,他的出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勇士上赛季全明星后联盟第14的防守。唯一值得担心的,或许是考辛斯的性格,会不会破坏勇士和谐的更衣室环境,这可能是所有人最大的“指望”了,那就是勇士自己出问题。但首先,内讧就像伤病,你只能假设,而不能依赖和期盼,其次,考辛斯在鹈鹕期间,已经证明了自己在一个好的环境中是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队友的。

张佳玮:看考辛斯的融入与角色。如果他甘心做个高位策应手+护筐者+在防守轮转上投入更多精力+接受每场3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勇士将不可战胜;但如果他还是带着脾气打球,1+4<5。

费格曼:我认为他们将会融合的不错。杜兰特和格林与考辛斯私下都是很好的朋友。在新赛季,他们渴望去证明,考辛斯的加盟并不会破环这支球队原有的化学反应。另外,管理层和教练组通过出色的工作为勇士建立了十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考辛斯也能够相对轻松地融入进去。

斯莱特:或许吧,赢球可以为这支球队注入源源不断的快乐,因此,胜利就是他们最好的调和剂。到目前为止,考辛斯面对镜头时说的都是些像模像样的官话。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由于五小阵容的存在,考辛斯会出现一场仅有4次出手,得分上不了双甚至是被挤在板凳末流的情况,到那个磨练耐心,动心忍性的时候,才能真正看出考辛斯能否融入球队,接受角色定位。不过,到目前为止,一切看起来都是欣欣向荣,即便是心怀不满,有所俾睨,考辛斯下个赛季也会佯装无事,这是他重新证明自己,冲击大合同的关键一年。

沈知渝:考辛斯来勇士,是主动投靠,诚意归顺,而他能否发挥极致水准的驱动力,就是心诚,定神。接受一份那么低的薪水,就是他的投名状。对勇士而言,自科尔接手,从没拥有过如此强大的巨人,而且是能符合勇士体系,又俯首帖耳的巨人。球队的融洽氛围是不会有大问题的,勇士也给了考神足够的空间和时间恢复,对他的尊重,能换来更好的回报。他需要在勇士做出牺牲,但既然来了,他就做好了牺牲出手,牺牲球权的准备。五巨头不会有内部问题,实际上1+4=5已经很可怕了,就别大于5了。我其实还希望合体效果小一点儿,让其他对手有点儿机会,给联盟留点儿悬念。

朱彦硕:差不多1+4=5吧,考辛斯会在勇士体系下得到多大重用?存疑。问题就在于,勇士并不需要他打出多大的价值,而是在这个位置上高枕无忧即可。如果我们把考辛斯视为加强版的麦基,就可以知道这是多么容易的要求。考辛斯还需要养伤,对他的表现不用期待太多,这个赛季就当他是一面养伤,然后伤好了顺手拿个冠军就是。我相信考辛斯与勇士队,对他会做最好的安排,不用强求他有像在国王队或鹈鹕队那样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