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中国女排展现拦网优势 发球环节稳中有升

英俊10-11 21:4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世锦赛9场战罢,中国女排取得8胜1负的成绩,在第二阶段比赛中,队伍攻守两端都展现出相当出色的状态。接应龚翔宇迎来大爆发,中国女排进攻端多点开花,强势晋级六强。

中国女排在第二阶段四场比赛中,拦网环节发挥出巨大优势,分别以6比1、9比4、9比3、14比3领先对手。在面对阿塞拜疆、美国、俄罗斯三支身高相当出色的球队,中国女排仍然能在拦网环节占据明显优势,副攻袁心玥、颜妮两位副攻功不可没。颜妮在第二阶段4场比赛中拦网得到12分、袁心玥也有7分进账。面对高举高打的俄罗斯女排,颜妮更是单场比赛拦网得到6分,是俄罗斯女排全队的两倍之多。拦网环节能够给对手带来巨大的震慑力,中国女排在防守环节自信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在发接发环节,中国女排也有不错的表现。发球直接得分,四场比赛分别为3比7、7比8、3比2、12比7,稳中有升,袁心玥、李盈莹、丁霞等队员都能够稳定的完成高质量的发球。在有效冲击对手一传体系的同时,中国女排在自身一传方面做的也不错。面对不同类型的发球,中国女排采取不同的一传阵型,效果极佳。在自失环节,中国女排仍然保持了超低的失误率,在四场比赛主动失误送分38分,场均低于10分,对手场均失误送分则达到16.5分。

龚翔宇的爆发对于中国女排至关重要,在四场比赛中她分别得到18分、13分、14分、14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8%。第一阶段比赛中,中国女排在进攻端过于依赖朱婷,导致进攻点过于集中,很容易遭遇对手拦防。到了第二阶段,接应龚翔宇打出了相当高效的进攻状态。龚翔宇在进攻端自信心爆棚,极大的分担了朱婷的进攻压力,中国女排在前排二、三、四号位进攻实力也更加均衡。

在顺利晋级第三阶段六强赛后,中国女排将遭遇更强对手的考验。对于中国女排而言,体力、精力、状态三大环节都需要继续调整至最佳状态,才有机会冲击最后的冠军。

中国女排  /   女排世锦赛  /   龚翔宇  /   颜妮  /   袁心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