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阶段袁心玥“重连”成功 火力全开赢朱婷称赞

阿呆10-12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世锦赛进入第二阶段,中国女排攻传配合“捋”得更顺了,发、拦环节也展现世界第一的应有水准,在复赛取得4战全胜的战绩后,中国队顺利完成兵发日本前的既定目标——杀入6强。

战强敌及时激发最佳状态

同球队一样,转场大阪后,袁心玥成功摆脱小组赛起伏,挑起队内得分大梁。利用发、扣、拦的集体“发威”,在近4场比赛中她分别砍下11分、17分、8分以及15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9.26%,一度“抢走”朱婷队内得分王的宝座。她的挺身而出让朱婷一度发出“她的发挥堪称完美(迎战阿塞拜疆)”的赞叹。要知道,小组赛战罢时袁心玥仅有33分总得分入账,拦网环节她也一度“哑火”。

“小袁在前排的进攻帮我分担了不少压力,而且有她的牵扯我的进攻也会更容易些。”朱婷说。当“朱袁张”中间人物及时唤醒状态,中国女排在迎战强敌时加持到更多底气。

截止目前,袁心玥以102分的总得分位居全队第3,仅比龚翔宇落后3分。在她最善于发挥的发球环节,袁心玥以局均0.43记Ace领跑全队。“袁心玥在这次世锦赛的发球还是表现非常好的,有下沉前区和平冲的追后区。”惠若琪评价道。

比赛心态助燃竞技状态

从对阵泰国队开始,心态放松的袁心玥进攻变得流畅起来。手起球落的背飞,怒钉地板的短平快,霸气十足的拦网,不足22岁的她用得分让“小宇宙”爆发。“我觉得更享受了,(4年前)上场是为了拼一把,现在是为了在场上享受,收获更多的体会。”在第2次世锦赛得到锻炼,袁心玥收获满满经验值。

不过,在袁心玥的技术构成中仍有不足,面对快速多变的球队时她的移动拦网会时不时掉线。第二阶段迎战美国队她7次拦网仅得1分,对阵泰国队她也只有1分拦网入账。但是谈及自身短板袁心玥毫不避讳,她说:“郎导总说我手软,我确实有些时候时间掌握不好,给手给得就比较犹豫。希望自己能不断加强。”的确,6强赛首战美国,袁心玥若能在拦网环节不断加强,中国队在世锦赛“双杀”美国将多出一份可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