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五将或破天荒同时入选国家队 汤神:这太酷了!

孔德昕10-12 14:44 体坛+原创

金州勇士不仅有机会完成三连冠壮举,他们还有机会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为美国男篮一口气输送5名球员的队伍。明年夏天,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举办,届时美国男篮大名单中很可能拥有5名本赛季效力于勇士的球员,这5个名字大家想必都已了然于胸。

库里、杜兰特、汤普森、格林、考辛斯,这5位曾经为国出战的球员完全可以同时入选美国男篮,在世界赛场上继续为史蒂夫·科尔打球——科尔教练已经被选入国家队教练组,他将担任主教练波波维奇的助教。

“这会非常酷。”汤神谈到5名勇士球员同时入选国家队的可能时说,“我不知道NBA历史上有没有发生过类似的情况,所以这会很酷。光是想想我已经很兴奋了呢。”

在正式任命科尔、步行者主帅麦克米兰和NCAA维拉诺瓦大学主帅杰伊·怀特为新一届“梦之队”助教后,美国男篮总经理杰里·科朗杰洛谈到了关于勇士五将入选国家队的事情,他表示这些球员都表达过愿意为国出战的态度,球队也会考虑让他们同时入选的可能。

“在这件事情上,我们首先考虑的是球员们的意愿。”科朗杰洛说,“那些真正有兴趣为国而战的球员(是首选)。勇士队内有不少候选者都表达了为国效力的意愿,所以我们会在接下来的赛季考察球员们。这里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标准,我们就是要看他们在常规赛的表现,考量伤病等因素,然后才能正式确定一份代表国家征战明年世界杯的名单。”

杜兰特在2012和2016年奥运会上代表美国赢得了两枚金牌,汤普森、格林和考辛斯都是在2016年的里约赢得了一枚金牌,伊戈达拉则在2012年夺金。此外,库里尚未出战过奥运会,他帮助美国男篮在2010年和2014年两次世界杯夺冠。勇士五巨头全都有为国出战的经历,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们一定会在明年继续披上国家队战袍。

“说实话我还没考虑这件事呢,我担心的是未来9个月的NBA之旅。”库里谈到为国出战说,“如果我们五个都入选了国家队,这肯定不可思议。但这中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能做的就是专心打球。”

科尔教练倒是很希望看到这五名勇士球员在国家队聚首,他说道:“我们还不知道到时候的阵容会是什么样子,但我希望他们五个都能入选。我们等着看吧,我可是很严厉的。”

科尔  /   库里  /   杜兰特  /   汤普森  /   格林  /   考辛斯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