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总经理被老板炒掉 球队高层变脸谁来掌舵

李喜林10-12 16:33

记者李喜林报道

  萨维尔果然很任性,变脸说变就变,从来不管处在什么时间点。

  眼看新赛季大幕就要拉开了,太阳老板罗伯特·萨维尔却突然解雇总经理莱恩·麦克多诺,继而将总经理助理、球探主管、国际球探主管和太阳发展联盟总经理全部解雇。萨维尔这是对太阳管理层进行大清洗,只用了一天时间将麦克多诺的班底全部扫地出门。这是对麦克多诺有多大的不满与怨气?

  萨维尔给了麦克多诺5年时间,可惜太阳仍然在联盟底层挣扎。萨维尔已经不想继续等待,他渴望自己的球队回到联盟劲旅行列。尽管这个夏天,太阳得到了天赋出众的状元艾顿,新帅科科什科夫也很有执教才华,球队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但萨维尔不想再让麦克多诺继续留在总经理职位上了。这个时候突然炒掉总经理似乎不太合适,但萨维尔已经有了接任候选人,退役才1年多的詹姆斯·琼斯有望上位。只不过,人们担心的是,萨维尔未来可能更多插手球队管理工作,琼斯可能只是个傀儡。

三冠琼斯获老板信任

  一般来说,一支球队在休赛期更换主帅或者总经理会趁早进行,因为这样挑选代替者的范围比较广,并且能争取得到优秀目标。临近新赛季开打才换帅,太阳可选择的目标并不多。只不过,向来任性的萨维尔可管不上这些。

  “我认为球队的重建已经接近尾声了,对于我来说,现在需要迅速切换思路,我要开始寻找如何赢球的方法,球队是要不断赢球和进步,我认为球队的进步幅度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我认为球队应该充分利用眼前的机会,所以我决定作出一些改变,”萨维尔解释了解雇麦克多诺的的原因。

  麦克多诺从2013年起担任太阳总经理,5年的时间里,太阳依然没有崛起,上赛季太阳只取得21胜61负的战绩,这是球队历史上的第二差战绩,仅仅好于太阳进联盟第一个赛季(1968-69赛季)的16胜66负。麦克多诺在选秀和交易上犯了很多错误,而且不断地与球员发生矛盾,简直是怨声载道,德拉季奇、布莱德索、马基夫·莫里斯都曾经公开抱怨太阳管理层。

  在麦克多诺被解雇之后,前太阳球员马基夫·莫里斯转发了关于麦克多诺被解雇的消息,并且点评:“早该这样了,哈哈。”另外一位前太阳球员迈克·詹姆斯进行了回应:“事实,哈哈。”

  不过,客观来说,麦克多诺这个休赛期的操作还算不错,状元秀艾顿在季前赛展现了出色的天赋,完全可以担当球队重建基石,球队新任主帅科科什科夫有着17年的NBA助教经验,去年率领斯洛文尼亚爆冷夺得了欧锦赛冠军。不过,萨维尔还是解雇了仍然有两年合同的麦克多诺。

  那么太阳该用谁来掌舵?如果史蒂夫·纳什愿意当总经理,他会是老板萨维尔的主要目标人选,但是根据沃伊纳洛夫斯基的报道,纳什并没有去太阳当总经理的意愿。纳什目前的身份是勇士顾问,但这几年就像是个清闲散人,他暂时不想陷入繁忙的球队事务工作中。

  另一位太阳名宿巴克利也是一个候选,巴克利过去尝试过在NBA当总经理,这样他有机会以另一种身份冲击总冠军。但是一方面没有球队看上巴克利的管理能力,另一方面是巴克利和萨维尔的脾气完全不对付。

  太阳老板萨维尔如今倾向于让詹姆斯·琼斯担任球队总经理。琼斯在2017年退役,立马被太阳聘为篮球事务副总裁。琼斯曾经在热火夺得两枚总冠军戒指,在骑士夺得一枚总冠军戒指,他有丰富的总决赛经验,还曾经担任NBA球员工会财务主管,具有一定的管理才能。

  琼斯俨然成为太阳新任总经理的最大热门,他的转变速度实在太快。联盟不乏退役之后迅速当主教练的人物,但是两年之内当球队总经理就很少见了。

老板越俎代庖成隐患

  萨维尔如今让詹姆斯·琼斯和总经理助理特雷沃·巴克斯坦一起临时管理球队事务,但是琼斯明显更得萨维尔的信任。根据沃伊纳洛夫斯基的报道,在萨维尔解雇麦克多诺之后,琼斯解雇了总经理助理之一帕特·康纳利、球探主管考特尼·维特、国际球探主管埃米里奥·科瓦茨奇和太阳发展联盟球队总经理路易斯·勒赫曼,这几位都是麦克多诺的嫡系。

  太阳等于是完全清洗麦克多诺的班底,为未来新任总经理扫清了道路。詹姆斯·琼斯很有希望上位当球队总经理,但是美国媒体对于琼斯掌管太阳普遍有一些担心。琼斯刚刚退役不久,球员时代缺少威望,如何能够镇住球队,又如何做好各种交易操作?太阳的主帅科科什科夫又是第一次在NBA当主帅。太阳是要在新赛季同时用菜鸟总经理和菜鸟主帅,然后还有一个菜鸟状元当核心,这样的菜鸟组合能否在新赛季取得成功?

  更多的人担心萨维尔未来会频繁插手球队管理事务。“罗伯特(萨维尔)想要做所有的决定,他雇佣这些人,但是不会让他们做他们想要做的事情,我曾经从史蒂夫·科尔那里听到过,我从格兰特·希尔那里也听到过,”巴克利这样表示。

  看来,纳什对于太阳总经理职位不感兴趣,不仅仅是他目前想做一位清闲散人,还与萨维尔的控制欲有关。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在一位如此强势并且拥有强烈控制欲的老板手下工作。史蒂夫·科尔曾经在太阳当过总经理,但是他在第一份合同到期之后就离职了,因为萨维尔要求科尔减薪。萨维尔不仅控制欲强,还是一位比较抠门的老板,不太愿意给教练或者总经理高额的薪水。当年,迈克·丹特尼离开太阳,是因为尼克斯愿意提供更丰厚的合同。

  联盟多位管理层人员证实,当他们给太阳的管理层人员打电话时,总能听到萨维尔在一旁的嚷嚷声,这一点说明萨维尔插手太阳的球队事务比较深。太阳这几年选秀屡屡失败,交易操作莫名其妙,但这完全是麦克多诺的责任吗?以萨维尔的强势做派,麦克多诺的各种交易操作定然是要得到萨维尔的许可,至于其中有多少是萨维尔的主意,那就不得而知了。

  当然,太阳如今好歹拥有艾顿和布克两位很有潜力的新星,他们是很好的重建基石,围绕这两位进行重建,让球队重新回到季后赛行列并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梦想。如果太阳能走上正轨,萨维尔插手球队事务也会少一些。艾顿和布克都是麦克多诺留在太阳的宝贵遗产,他在太阳的这5年还是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