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多诺做错了什么 他因为何种原因被老板解雇?

拾贝10-12 16:35

特约记者拾贝报道

  菲尼克斯太阳队的老板罗伯特·萨维尔非常清楚,为球队签下总经理麦克多诺时,自己的初衷是什么。去年夏天,他与后者续约三年的当口,也曾经有过相似的表述,对着外界侃侃而谈。

  “我别无选择,只能去耐心等待,”2017年7月,萨维尔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半开玩笑着,让人们明白了他并不是一个很有耐心的老板。

  对,人总是本性难移。这回他又做出一次疯狂甚至有几分草率的决定,在距离新赛季揭幕只有区区9天的关键节点上,解雇了太阳总经理,在球队内部极有发言权的麦克多诺。连年不利的太阳队面朝着即将被再度改写的未来,本已破败的球队声誉也再遭重创,无论在NBA,还是凤凰城。话说在前,麦克多诺被“炒鱿鱼”这件事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球队战绩不好,总经理担责任是合情合理的。

  麦克多诺在任期之内都做了什么?其中的两年选秀大会上,他们抽中了4号签、5号签、8号签,分别与德拉甘·本德、阿莱克斯·莱恩、马奎斯·克里斯签约。

  刚与莫里斯兄弟双双续约,关系重新融洽起来,麦克多诺在未告知其中任何一人的情况下,突然将马库斯交易出去,导致马基夫与球队管理层交恶。这件事直接反映了麦克多诺在工作中是个没什么人情味儿,处不好人际关系的高管。

  戈兰·德拉季奇提出交易申请却被球队雪藏,相同的情况也发生在莫里斯和埃里克·布莱德索身上。炙手可热的小托马斯,被麦克多诺换走,而球队却没有收获真正有用的筹码。另一位小个子控卫布兰登·奈特在被打包交易至航天城之前,被漫长的疗伤期耽误着。

  麦克多诺还把与泰森·钱德勒的签约视作交易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重要条件,可是钱德勒来了,阿尔德里奇却没了下文。

  一系列操作之后,2018-19赛季,菲尼克斯人终于看到百废待兴的球队积累起足够多的后起之秀。太阳或许是这个赛季跃升跨度最大的那支球队,可抬眼一望,阵容里却连一名拿得出手的控球后卫都没了。

  当然,麦克多诺留给凤凰城的财产实在太夺目了,德安德烈·艾顿、德文·布克、乔什·杰克逊、布里奇斯,这四个人会是太阳队未来几年间的栋梁之才。前任总经理一直在选秀大会上游刃有余地控制着每一个签位,眼光独到。

  可这些仍然无法掩盖他在任期内犯下的那些稍显“愚蠢”的错误。他被解雇得并不冤枉。唯一令人不解的地方,在于这件事的时机。当球队在训练营期间重整旗鼓,备战新赛季的时候,球队老板辞退总经理,无论如何,这都显得不太合时宜。看上去,太阳是一支会因为赛季开头的几场比赛打得不好,就对阵容和教练组大动干戈的球队。

  再回首,恍然如梦。一年前,麦克多诺续约如果是为了球队重建与融合,那么如今做出评判,他几乎完成了老板交付的使命。他掌控下的球队虽然没能搭建起胜利文化,比赛赢不了几场,但却迅速积累起高顺位新秀,这些便是太阳队崛起前的信号。

  可是,这趟加速行进的列车,百密一疏地让那么多优秀的控球后卫从面前溜走,萨维尔勒令麦克多诺离开驾驶席,将方向盘掌控在他自己手中。

  现在,太阳依然有希望向着曙光行进,如果保持足够的耐心,他们前途无可限量。但也请记住,他亲口说过——“萨维尔不是个耐心的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