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换阵容成六强赛关键一环 女排替补能否分担压力

英俊10-13 08:3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中国女排就将迎来世锦赛六强战的较量。面对荷兰、美国女排两大强敌的挑战,中国女排不容有失。在前两阶段13天9战的密集赛程下,中国女排主力阵容在体力、精力两方面均有所下降。而替补阵容李盈莹、胡铭媛、姚迪等人能否在六强赛中挺身而出、为主力阵容分担压力?

在本届世锦赛上,李盈莹的替补出战经常能够给中国女排带来奇效。在面对俄罗斯女排的比赛中,李盈莹替补出战17扣10中,得到全队第三高的14分,帮助中国女排顶住俄罗斯女排的绝地反击。张常宁大伤初愈后,状态始终不够稳定,进攻端也不如以往犀利。李盈莹在替补上阵后,能够增强中国女排主攻位置的进攻实力。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李盈莹在进攻端的威力、并且尽可能的弥补她的防守上的漏洞,是中国女排在第三阶段急需解决的问题。

胡铭媛作为发球替补,在世锦赛前两阶段多次替补颜妮,完成发球。在为数不多的上场机会中,胡铭媛在发球成功率、防守效率上都相当出色。老将颜妮在前两阶段几乎打满,在六强赛中体力上很有可能受到影响。在第三阶段,作为颜妮发球替补的胡铭媛,或许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出战机会。身高不高、弹跳出色的胡铭媛是中国女排在副攻线上少有的灵活性球员,面对美国、荷兰女排快速多变的打法,或许能够起到奇效。

刘晓彤、姚迪、曾春蕾在前两阶段状态不够稳定,替补上阵后效果并不出色。姚迪、曾春蕾作为丁霞、龚翔宇的对位替补,在比赛中通过“两点换三点”替补上阵。在主力二传丁霞有伤的情况下,姚迪出战的机会并不少。第一阶段面对保加利亚女排的首局、第二阶段面对俄罗斯女排第二局,姚迪都作为主打的二传基本打满整局。在进攻端组织上,姚迪与边攻手、副攻手的配合都显得有些不够默契,中国女排也在这两局比赛中告负。刘晓彤在前两阶段比赛多次无缘12人大名单,在少数的出场机会中,她在进攻环节信心略微不足,成功率也不够高。

第三阶段比赛距离半决赛、决赛只有两天,对于中国女排而言,在完成进入四强的目标的同时也需要将主力、替补的状态调整至最佳。因此轮换阵容也是第三阶段的重要一环,中国女排的替补阵容需要发挥出百分百的状态,让队长朱婷在内的中国女排主力阵容获得调整的时间。

李盈莹  /   胡铭媛  /   姚迪  /   女排世锦赛  /   曾春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