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美国颜妮再筑网口长城 李盈莹替补神发挥助逆转

阿呆10-14 18:2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克服1比2的落后局面,中国女排在世锦赛第三阶段苦战五局,以25比22、19比25、20比25、25比23、15比9战胜美国队,艰难赢得六强赛开门红,拿到宝贵的2分积分。

“今天两支球队都发挥了非常高的水准”,谈及中国女排的逆转取胜,央视解说嘉宾惠若琪认为决定球队胜负的因素在于发接发环节,“谁在发接发环节做得好一些,谁就有可能拿走那一局的胜利。”

时隔4天迎来与美国队的第二次交锋,中国队派出朱婷、张常宁、袁心玥等最强阵容,美国队则用亚当斯换下迪克森,期待加强副攻线的进攻。但随着比赛进行,基拉里和郎平对阵容都作出一定调整,中国队在比赛后半段启用李盈莹,美国队一度将洛维换上。双方教练的斗法依旧,但这一次依旧是中国女排笑到最后。

本场比赛,朱婷依旧捍卫了她的“得分王”位置,56扣23中拿下25分,颜妮以13分的总得分位居次席,李盈莹和张常宁均看下12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国队5位攻手得分上双。

作为中国女排老将,颜妮在迎战美国队时保持了惯有稳定,尽管她的进攻一度看起来缺乏钉底板的赏心悦目,但在网口争夺方面,她续写了“北长城”高光。关键的第4局,当美国队逐渐将比分追上时,颜妮打出提正士气的前错,使得中国女排保持19比16的领先。第5局颜妮拦死拉尔森的进攻后将中国队领先优势扩大。

本场比赛颜妮16扣8中,打出50%的进攻成功率,在拦网方面她贡献5分。失配球处理得分,关键球成功渡轮,颜妮做到了老将的应有担当。除了老将的神勇,李盈莹为这场胜利的贡献也不可忽视,尤其替换张常宁上场后,敢打敢拼的她发挥出了自身特点。20扣9中,虽然夹杂着大调攻的被拦,但李盈莹在需要渡轮时基本将困难球打走,在拦网端她单人封死了阿金拉德沃的背飞,令人印象深刻。

在决胜局,李盈莹不仅有Ace入账,还造成对手送探头,替补登场的她着实“立功了”。得益于“一老一少”的出彩发挥,中国女排“朱婷依赖症”有所减轻,但接下来中国女排要走得更远,必须有更多第二点,甚至第三点挺身而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