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见成效!李盈莹替补出战仍无碍涨球飞速

山支10-15 12:2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中国女排能够经过五局苦战成功拿下美国,除了依靠朱婷以及颜妮的稳定发挥,有很大一部分的功劳也应属于小将李盈莹在比赛后半段的惊喜表现。毫无疑问,李盈莹在这场强强对决中起到了扭转局面的作用。

登场后,李盈莹虽然显得有些慢热,甚至是两次调整攻被对手直接拦死,当时的美国女排还没有想到李盈莹会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随着比赛的深入,李盈莹的手感越来越好。在进攻方面,李盈莹屡建奇攻,打得美国女排几乎没有招架之势。而中国女排也正是凭借她的精彩发挥,拿下了最关键的第四局。

此后的决胜局,李盈莹个人拿到了全队三分之一的分数,进攻的成功率相当可观。除此以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她在发球环节为队伍做出的贡献。不仅屡屡破坏美国女排的一攻,还有发球直接得分入账。这场比赛,这位第一次随中国女排一线阵容参赛的小将,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像外界诠释了何为“奇兵”。

赛后,李盈莹在采访中说道:“通过前面的比赛,我现在感觉越来越好。上场的次数越来越多,也能总结比赛经验,心态也随之变好更敢打了。”正如她所说,她的发挥在这几场球的过程中越来越令人惊喜,手感也越大越热。

“我今天可以给自己打7到8分吧,希望以后能够弥补自己的短板。我的身体素质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相信我后面会越来越好。”

从这段采访中也不难看出,我们年仅18岁的小将李盈莹随着本届世锦赛的进程,在技战术的发挥上越发地自信。郎导也评价她为比较敢打且有自己风格和节奏的队员。这一场的高光表现,也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我们队伍的整体实力,同时也是给朱婷的一种分担。不仅能在场上担起进攻的责任,她强势的进攻也能对对手起到一定的牵扯作用。

回顾此前的世锦赛征程,李盈莹在获得登场机会的情况下表现的也都趋于稳定。即便是担任替补出场的角色,李盈莹上场之后敢打敢拼、没有包袱的比赛气质格外值得表扬。虽然还有所失误,一传也依旧是她的短板,但这都是年轻队员在积累比赛经验的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磨合。

比赛进行到第三阶段,李盈莹进攻打开了对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一个喜讯。后面的比赛如果李盈莹能够继续保持自己稳定的进攻,在张常宁受到冲击时站出来为队伍分担压力,那么我们接下来的局面就会更加明朗。同样,这位年轻的小将,未来可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