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伟大有多远?新赛季四人或跻身历史顶级俱乐部

王明琛10-15 12:30 体坛+原创

要成为一名NBA顶级球员,绝非易事。

想想看,赢得总冠军通常都是集体之功,而在NBA63年的历史长河中,仅仅涌现了33位常规赛MVP。

更有甚者,我们事实上可能正处在一个MVP奖项甚至不能保证名人堂席位的时代。请参阅德里克·罗斯的复杂案例。所以,顶级圈子的范围还在缩小。

以下是四个NBA顶级俱乐部,即使一些伟大的NBA名宿都没有资格位列其中,但在新赛季,有四名现役NBA球星有望跻身这份荣誉名册中。

1.大腕

硬标准:至少一次获得常规赛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和总决赛MVP

会员:奥拉朱旺、乔丹

头号冲击者:莱昂纳德

令人感到吃惊的是,仅有的两位入围该俱乐部的巨星,竟然是来自同一届选秀会。奥拉朱旺和乔丹都各自保持了多项NBA纪录,但这两位传奇巨星居然合理地平摊了这些顶级荣誉。

谁是下一个VIP会员?有三名现役NBA球员可以考虑。杜兰特如果能在常规赛中激发热情,取代德雷蒙德·格林的作用,就可以用一个年度最佳防守奖项补足唯一的短板。或者,如果勒布朗·詹姆斯真的被主教练卢克·沃顿去打场上多个位置(包括中锋),并成为湖人身材最高的防守球员,那么他也可以跻身这一行列中。

然而,考虑到勇士对拿到常规赛60+战绩兴趣不大以及詹姆斯的高龄,最有希望的应该是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已经获得了总决赛MVP和年度最佳球员奖项,在最近两个健康赛季的常规赛MVP票选中分列第三和第二位。如果新赛季他能焕发昔日活力,率领猛龙称雄东部,将来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2.霸权者

硬标准:在同一赛季包揽常规赛、全明星赛和总决赛三项MVP

会员:奥尼尔(2000)、乔丹(1996,1998)、威利斯·里德(1970)

头号冲击者:杜兰特

有很多NBA巨星在其职业生涯中夺得过这三项MVP大奖,但要在一个赛季中将其一网打尽,惟有以上三人。他们不但要有常规赛的持久力,在全明星周末绽放异彩,还要一路打进总决赛,并笑到最后,这段旅程绝不轻松。

单就前两个MVP来说,有希望染指的现役NBA球员不在少数,阿德托昆博和安东尼·戴维斯的希望最大。不幸的是,这两人的冠军登顶之路几乎被完全阻隔。

很多人都希望勇士能再度在常规赛中梦游,但如果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能成功保持球队的进取心,不但有望再创常规赛胜场数历史新高,杜兰特也很有可能拿到他的第二座常规赛MVP奖杯。而且以他的天赋而言,成为全明星赛MVP,用总决赛MVP帮助勇士实现三连冠,完全在人们的意料之中。

3.独裁者

硬标准:在同一赛季成为得分王和助攻王

会员:内特·阿奇巴尔德

头号冲击者:韦少

不是“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不是“魔术师”约翰逊,也不是伊塞亚·托马斯。阿奇巴尔德的名气可能没有以上三人那么大,却完成了迄今为止的一项令人难以企及的纪录。

在新赛季初段,哈登有机会加入这一俱乐部,但由于名人堂队友克里斯·保罗的存在,他极有可能无法坚持到整个赛季结束。

韦少会充分参与到球队的每一次进攻中。在2017年的MVP赛季,他的场均助攻数只比哈登少了0.8次。新赛季,随着卡梅洛·安东尼的离开,得分的重担将完全落在保罗·乔治和韦少身上。

如果韦少能连续第二年领跑NBA助攻榜,场均得分再多得几分,就能成为历史第二人。

4.超强得分手

硬标准:在同一赛季领跑得分榜和真实投篮命中率榜

会员:鲍勃·麦卡杜(1974)、斯蒂芬·库里(2016)

头号冲击者:勒布朗·詹姆斯

2016年最强的库里,除了获得常规赛MVP,还展现出了强大的投篮能力,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位居NBA榜首(66.9%)。有很多NBA球员的投篮天赋都很高,却很少有人能抓住每一次进攻机会来惩罚对手。

麦卡杜活跃的年代,NBA还没有引入三分线,但他还是找到了大量得分的办法,其进攻效率甚至超过了张伯伦。

你可能会想到杜兰特。但由于考辛斯的加盟,再加上勇士的超级后场,他不太可能获得足够的出手机会来领跑得分榜。另外,虽然哈登的投篮数够多,但自从他离开雷霆之后,真实投篮命中率再未跻身NBA顶级水准。

詹姆斯又是什么情况呢?在他身边,一群老兵的攻击能力都不强,两名控卫自行创造投篮的能力也不行。

詹姆斯职业生涯最高的真实投篮命中率(64.9%),出现在2014年(热火),在NBA仅次于凯尔·科沃尔的65.3%。这并不奇怪,在詹姆斯打四号位时,总是能发挥出惊人的能量。如果新赛季詹姆斯能坚持打无球,并再度主打四号位,他非常有机会成为真实投篮命中率之王,并且职业生涯第二次成为得分王。

撰稿:王明琛

莱昂纳德  /   库里  /   詹姆斯  /   杜兰特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