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影响了诺伊尔的状态? 众名宿提议勒夫换掉他

白乔10-16 15: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德国和法国的赛前发布会,队长诺伊尔的出席受人关注,因为就在此前,德国足坛名宿马特乌斯曾经明确批评了诺伊尔最近的状态,提出勒夫应该让特尔斯特根担任首发。对此诺伊尔坚决回应说:“我很健康,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我感觉非常好,包括此前受伤的脚,我现在状态不错,只是此前缺少了一些运气。”德国队主帅勒夫也力挺诺伊尔,表示和法国的比赛依然会安排他出场。

诺伊尔已经连续两场比赛遭遇0比3的失败,分别是在代表拜仁和门兴的联赛,以及代表德国队对阵荷兰。谈到上周六的这场比赛,诺伊尔表示除了第一个丢球,他还是对于自己的表现基本感到满意。对于第二个丢球,诺伊尔坦言要是有一点运气是可以阻止,“但过去也有过我无法完成精彩扑救的时候。”

其实关于诺伊尔的状态讨论已经有一段时间,过去这些年他一直牢牢占据了德国队主力门将的位置已经有八年多时间,自从施魏因斯泰格离开国家队后,诺伊尔又接过了队长袖标。长久以来,人们已经习惯了诺伊尔稳定的高水平表现,他有着极大的活动范围,总是可以完成一些不可思议的扑救,成为拜仁和德国队后场的定海神针。

虽然诺伊尔已经32岁,但是对于一名门将来说还不算老,他完全可以将最好的状态再延续四五年时间。问题在于诺伊尔从2017年春天开始多次遭遇的跖骨伤病,尤其是去年9月开始他甚至不得不休息到了世界杯开始前。这对于一名门将来说的确是致命的,诺伊尔需要在刚复出就要参加世界杯赛,他不得不承担很大的压力。

有消息说,在备战世界杯的时候,德国队内部就有声音对于诺伊尔能否出场表示质疑。在巴萨状态正佳的特尔斯特根,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但是在和教练组沟通后,诺伊尔还是决定接受挑战,事实上他在世界杯赛场上,已经是表现令人失望的德国队中为数不多,发挥还算中规中矩的球员。

之后回到了俱乐部,诺伊尔在赛季初期的表现还不错,但最近在拜仁连续不胜的比赛中,诺伊尔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过去他能够扑出的球也总是飞进他把守的球门。诺伊尔本赛季的扑救成功率只有57.9%,这一数字竟然在德甲门将当中排名倒数第三,而过去他状态好的时候通常可以达到80%左右。

不仅是马特乌斯,德国足坛的传奇门将卡恩也认为,诺伊尔和荷兰队比赛的第一个丢球是再明显不过的门将失误,这要和诺伊尔此前的伤病有直接关系。一些昔日德国国门比如施泰因以及希尔德布兰,就认为应该给特尔斯特根机会。卡恩还多次称赞了目前在汉堡,此前代表德国U21赢得欧洲冠军的波勒斯贝克,认为他富有进攻性的风格代表了未来。现在命运还是掌握在诺伊尔手中,只是他需要用实际行动来迎接职业生涯这又一次挑战。

德甲  /   德国队  /   诺伊尔  /   特尔斯特根  /   卡恩  /   马特乌斯  /   勒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