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3战0球德国遇6战不败法国 诺伊尔继续首发

黄润锋10-16 17:47 体坛+原创

10月17日2:45 欧洲国家联赛甲级A组

法兰西大球场

法国VS德国

主裁判:马日奇(塞尔维亚)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洲国家联赛中的德法大战2.0就将在法兰西大球场展开,一边是18年世界杯冠军,一边是14年世界杯冠军,这次还会重演上个月在安联球场的0比0吗?

其实两年前的欧洲杯半决赛,德国队就在这片土地吃尽了法国队主场之利的苦头,东道主昂首挺进决赛。最近6场比赛,法国队保持不败,刚刚在友谊赛中2比2战平了冰岛。而德国队似乎还没有从对荷兰的0比3失利中缓过神来,人在巴黎,魂还留在阿姆斯特丹。

赛前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勒夫表示无可奈何,“说实话,在这样一届糟糕的世界杯后,我对可能出现的挫折并不感到意外。”实际上,自世界杯开始起,德国队129脚射门只收获了4粒进球,过去3场正赛(不包括对秘鲁的友谊赛)丢5球,一球未进也是创下尴尬的历史。

德国队进球难,前锋状态差是首要原因。9号战袍的主人韦尔纳没办法把在莱比锡的状态带到国家队,今年他只在对沙特的友谊赛中打进过1个球。今夏免签沙尔克的前霍村前锋乌特,算是勒夫的新人,但从上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可以打上“不成功的试验品”的标签。4年前的世界杯金靴穆勒,现在也面临着球荒。

“我们要弥补在荷兰犯下的过错,”勒夫赛前表态,“我们已经吸取了(对荷兰)这场比赛的教训,必须做出战术和人员上的改变。我们要对抗的是世界冠军,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不出意外,呼声最高的萨内和布兰特会得到首发机会,拜仁的格纳布里也是个X因素,可以为进攻提供帮助。

不过,虽然名宿马特乌斯建议让巴萨一门特尔斯特根首发,但勒夫态度明确:诺伊尔的位置很稳定。“如果你输了0比3,那么你必须考虑一下能改变些什么。(首发)会有变化的,但不影响诺伊尔的位置,他还会为球队守门。”

有勒夫撑腰,诺伊尔说话也底气十足,“基本上,我处于最佳状态,我感觉很好。否则教练团队也不会让我参加世界杯。上次(对荷兰的)比赛我有点不走运,但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

自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出局以来,德国队就没试过在同一个国际比赛周期里输掉两场比赛,但今年已经输过“背靠背”了,所以今晚客战世界冠军,难保不会又是一个耻辱之夜。

勒夫对外界的批评不屑一顾,“显然,会有很多批评的声音。作为教练,我就左耳进右耳出,否则做不好自己的事情。如果这就是一切,那我就继续忍……我现在真的不在乎(下课)这些说法,在这样一场比赛后更不会。我已经在这个位子上很久了,也克服了很多困难,作为主教练我可以适应(下课的呼声)。”

预计德国队首发阵容(4231):

诺伊尔/金特尔、聚勒、胡梅尔斯、尼科·舒尔茨/基米希、克罗斯/布兰特、德拉克斯勒、勒鲁瓦·萨内/韦尔纳

欧洲国家联赛  /   德国队  /   法国队  /   勒夫  /   萨内  /   诺伊尔  /   格纳布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