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线集体发威为朱婷减压 张常宁顶住一传冲击

阿呆10-16 21:0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世锦赛六强赛收官战,在一场没有出线压力的比赛中,中国女排3比1战胜荷兰女排,以H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四强。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三人得分上双,朱婷得分王位置依旧无法撼动,袁心玥通过9扣5拦2发的数据拿到16分,张常宁和替补出场的李盈莹合砍21分,有效地分担了朱婷的进攻压力。中国女排主攻线的进攻成功率到达了49.3%。

赛前迎战中国女排时,荷兰队王牌接应斯洛特耶斯表示:“朱婷的确很强,但她不可能一个人拿下75分,我们要对中国队其它进攻点进行限制。”但显然,荷兰队失败了。

首发出场,张常宁在接发、进攻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第一局她就交出85.7%的一传到位率。多次面临荷兰队的三人拦网,张常宁利用线路的变化成功下分。“好球,张常宁这个巧打直线得分非常关键”,“好球,这也是一个很巧的拐手腕”,伴随张常宁在四号位的突破得手,央视解说惠若琪的溢美之词不绝于耳。在发球端,张常宁通过压制布衣吉斯也为中国队迎来涨分轮,帮助中国女排在第二局取得大胜。

事实上,从复赛对阵美国队开始,张常宁状态便持续走高,一传顶住了对手冲击,进攻成功率逐渐提升,她在近4场比赛砍下38分。当然,顶替她出场的李盈莹的发挥也堪称出色,迎战荷兰李盈莹9扣7中的进攻成功率甚至达到了78%。惠若琪在点评时也表示,“李盈莹的优势在于在18岁的年纪她的变化还是比较多的,既有实打也有轻拍和搓吊,打球非常动脑子。”

主攻线合砍30分成为中国女排取胜的关键,但副攻位置袁心玥的发挥也不容忽视。尽管比赛过程中袁心玥的起伏以及低级失误仍显不足,但随着比赛深入她的背后球和短平快逐渐发挥出应有水准,她也用定点拦网弥补了移动拦网的短板,整场比赛她的5记拦网得分位居中国队首位。

近几场比赛中,颜妮,张常宁以及袁心玥的发挥确实分担朱婷的进攻压力,但接下来要在半决赛战胜意大利队,中国女排第二、三点发挥仍需要不断巩固加强。

张常宁  /   李盈莹  /   朱婷  /   中国女排  /   女排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