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状态略有回升 再拼意大利望复制四年前惊艳

英俊10-17 14:0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3比1战胜荷兰女排,中国队昂首挺进半决赛。副攻袁心玥全场比赛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6分,在副攻线发挥出自己的拦网优势,有效的限制住了进攻实力出众荷兰女排。

面对实力不俗的荷兰女排,袁心玥在拦网环节得到5分,几乎占到了全队拦网得分的40%。在拦网环节,袁心玥凭借其身高优势很容易在1对1拦网上占到优势。面对荷兰女排进攻实力出众的接应二传斯洛特耶斯,袁心玥在网前预判以及手型都相当出色,成功的控制住了斯洛特耶斯在二号位的进攻。但在进攻端,21扣9中的效率在副攻这一位置略显偏低。本届世锦赛上,主力二传丁霞与颜妮在副攻线的配合驾轻就熟,与袁心玥的配合则略显生疏。在速度、落点两个细节上,丁霞与袁心玥的配合还有待提升。

世锦赛六强战罢,袁心玥在拦网榜已经升至第5位,拦网总计得到28分,局均0.72分。在面对美国女排、俄罗斯女排、荷兰女排几场硬仗中,袁心玥在网前都能够给对手造成极大的威胁。通过拦网带动后排防守,中国女排在这几战中都获得了比对手更多的防反机会。

四年前的意大利女排世锦赛,未满18岁的袁心玥在赛程的中后段逐渐占据中国女排主力副攻的位置。在半决赛、决赛的比赛中,袁心玥与杨珺菁搭档中国女排副攻线。袁心玥在两场首发的比赛中,分别得到16分、11分,在进攻端一定程度的分担了主攻线的压力,半决赛对阵意大利一战,作为超级新星袁心玥收获16分,打出来职业生涯的一场代表作。

相比于四年前,袁心玥除了在攻拦硬实力上的提升,在自信力以及责任心的提升也相当明显。本届世锦赛,在中国女排处于不利局面的情况下,袁心玥在场上总会把大家,聚拢在一起给队友打气。在比赛中的每一刻,袁心玥总是投入百分百的斗志,非常能够感染整支球队的斗志,但仅有比赛气质还不够,在进攻硬实力环节始终还存在短板。

时隔四年,中国女排再一次在世锦赛半决赛对决意大利女排。在小组赛两队的首次较量中,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9比19大幅度落后于对手,袁心玥在拦网端一分未得。此番再次对决,袁心玥在网口对埃格努、塞拉的限制至关重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