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14中2创尴尬纪录!德鲁大叔的手感有点凉

孔德昕10-17 10:50 体坛+原创

NBA新赛季战火燃起,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的气氛热到极点,绿军也用105比87击败76人的大胜迎来了开门红,但在这个夜晚,凯瑞·欧文的手感有点冷。

全场出战29分钟,14次出手仅仅命中2球,三分线外8中1,得分停在7分,这便是绿军头号得分手今晚的进攻表现。“德鲁大叔”似乎把他的手感都用在了夏天的那部电影里,等到真正重回赛场时,篮筐对他并不是很友好。

从第一节比赛开始欧文就发现自己的手感不对劲,他的三次出手全部集中在中远距离,却无一命中。到了第二节,欧文有意增加内线突破,但依然无果,最终我们看到他连续两次赌气式地在三分线外拔起来强投,让自己上半场的数据停留在8投0中,0分。

这是什么概念?此前欧文只遭遇过5次半场0分的尴尬,而他今晚的效率之糟则创下了“新高”——8次出手是欧文半场一球未中的出手数纪录。这8球有5次来自三分线外,我们能看到欧文是在跟自己的手感较劲。

最终在第三节比赛还剩9分钟的时候,欧文命中三分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而他的第二粒进球则出现在整整一节后——第四节还剩9分钟时欧文反跑接贝恩斯助攻完成了上篮。这就是绿军全明星在揭幕战上的全部进球集锦,虽然赢球,但我们能想象到欧文对自己的不满。

一个有意思的瞬间是,比赛还没打到垃圾时间的时候布拉德·史蒂文斯教练就用罗齐尔替下了欧文,后者全场10投5中砍下11分8篮板,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22。那个瞬间,镜头给到坐回替补席的欧文,这名后卫用手扶着自己的额头露出了一丝懊恼和沮丧。没有人怀疑欧文还是绿军最好的得分手,但这显然不是属于他的夜晚。

不过换一个角度来看,身为头号得分手的欧文都已经14投12铁、全场只得7分,绿军还是大比分击败了东部的有力竞争者之一,费城76人,这足以让绿军对他们的深度感到满意。等到“德鲁大叔”找回投篮包,绿军的征程才算正式开始。

欧文  /   凯尔特人  /   76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