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初诊膝盖重创恐赛季报销 曾因此伤错过奥运会

王晓瑞10-17 12: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10月16日中叙之战上半时还未结束,于海便因伤被换下场。当时他的表情非常严肃,面容狰狞的状态,让每一位坐在替补席的国足人员都紧张万分。在那一瞬间,很多人预感到大事不妙。很快于海被送往医院诊察:左腿膝盖前交叉韧带1/3处出现断裂,同时内侧副韧带有所损伤。

对于海来说,这种“悲伤”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十年前,他就是因为左右腿膝盖相继受伤,从而导致错过2008年奥运会。那时,于海的伤势远比现在复杂很多:先是右腿膝盖后侧十字韧带断裂,后来遭遇左膝内侧副韧带撕裂。虽然后来经历三次手术治疗,但也因此落下病根。而在足球圈里他亦有一句戏言,“受了这个伤,别说跪了,蹲都蹲不下。”

昨晚在受伤之后,于海很快被担架抬到场边。当时虽然情况严重,于海还先后三次尝试单独起身站立,但都未能一一成功。“伤势肯定非常严重,只能有待今晚的诊断结果。”一位队内人士当时就直言,于海可能面临赛季报销的危险。然而上海上港队争夺中超冠军,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包括亚洲杯,还有三个月即将开踢。于海的这一次受伤,来得很不是时候。

当晚从国家队内部传出消息,于海的伤情同十年前还是有所差异:左腿膝盖前交叉1/3处疑似断裂,但同时,膝盖内侧副韧带有所损伤,正是于海十年前在荷兰遇到的伤病之一。“现在的情况确实比较复杂,接下来,于海还要回到上海复诊。目前来看,近期的联赛恐怕很难出场。但能否赶上明年1月的亚洲杯,现在还无法作出结论。”17日上午,一位国足人士向记者证实这一情况。

今年,于海在上海上港队改踢左后卫,凭借全面的攻防表现,他得以时隔一年重返国家队。虽然已经年过三十,但仍被里皮予以重用。之前几场热身赛,于海经常能够获得首发。但经过这一重伤,他在国家队的前景扑朔迷离。

于海  /   国足  /   上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