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李盈莹显露巨星潜质 冲决赛仍是“秘密武器”

英俊10-17 18:2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先负一局、连扳三局,中国女排逆转荷兰女排以小组第一强势晋级半决赛。李盈莹在比赛中替补上阵,再次以高效的发挥为自己赢得留在场上的机会。第三阶段两场硬仗,年仅18岁的李盈莹都“顶”下来了,逐渐显露出巨星潜质。在女排国家联赛、亚运会、世锦赛连续三项大赛上,李盈莹的状态越来越好、技术越来越完善,成为中国女排在主攻位置上非常重要的人选。

年仅18岁的李盈莹凭借今年女排联赛的优异表现,顺理成章的进入了国家队,而她的国家队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女排国家联赛的比赛中,李盈莹的发挥可谓是灾难性的。虽然进攻端偶有闪光,但在一传、防守环节的巨大漏洞使主教练郎平不敢在关键比赛中启用李盈莹。

从女排国家联赛令人“费解”的一传,到亚运会上的惊艳发挥,李盈莹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张常宁最后时刻因伤缺席、刘晓彤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李盈莹承担起了朱婷对角主攻的重任。在与韩日泰亚洲三强的对决中,李盈莹在替补出战后,起到奇效。半决赛面对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在首局一度18比21落后对手,李盈莹此时替补出战,发球、扣球连续得分,中国女排也在首局完成逆转。李盈莹在首局建功后,第二、三局继续出战,得到13分,是中国女排横扫日本女排晋级的一大功臣。

关键分上拥有一颗“大心脏”,是李盈莹带给中国女排球迷的一大惊喜。世锦赛六强战面对美国女排,中国女排在前三局1比2落后。第四局比赛战至23平,中国女排已经无路可退。此时,李盈莹挺身而出,四号位连续两次重扣,帮助中国女排完成逆转,将对手拖入决胜局。面对实力不俗的荷兰女排,李盈莹仅仅出战一局,9次扣球成功7次,1次发球直接得分,相当高效的砍下8分。

李盈莹的进步不仅仅体现在进攻端,在一传、防守环节她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的。从女排国家联赛被保护一传,到亚运会尝试接一传,再到世锦赛能够在场上打满六轮,李盈莹的进步是突飞猛进的。

进入半决赛的决战,各支球队之前已经基本不存在什么“秘密”可言。李盈莹作为世锦赛上中国女排的一大后起之秀,在四强的关键战役中仍然将会是中国女排公开的“秘密武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