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领取总冠军戒指 大卫西并非离开赛场

韋人匕10-17 16:30 体坛+原创

38岁生日当天,大卫·韦斯特宣布退役,正式转身告别身后15年的职业生涯。今天,勇士新赛季揭幕战上,韦斯特来到甲骨文中心,领取了属于自己的那枚总冠军戒指。

其实,按照韦斯特上赛季的竞技状态,这位老将还可以继续出战,但运动能力的退化让他做出了这个决定。之前,被乔什·哈特晃倒后,韦斯特开玩笑说,当时感觉自己就应该退役了。后来一次队内训练中,韦斯特突然觉得自己的动作受限,完成弯腰这个动作十分艰难,这时候这位老将意识到,已经到了退役的时候。

“过了几天,我对自己说,兄弟你的腿脚已经不那么利索了,”韦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说,“是时候让自己停下脚步了。有时候在比赛里会无法移动,第二天醒来恢复得也不好。”

“所有这些事情,迫使你去评估是否还有能力继续打球,不是因为哈特的那次晃人”,韦斯特解释说,“当你考虑到这些因素的时候,这种情况会发生在赛季中,所以你不能在之后的比赛里再冒这种风险”。

作为一位联盟的绝对老兵,与年轻球员的对决更让韦斯特意识到,自己的确是一名面临退役的老将了。

“和恩比德迎来第一次对位的时候,我的感觉好像就是,你是时候该离开了”,韦斯特说,“在你生命的这个时候,有人能完成这些事情,这里就没有你什么事了,是时候转身离开了。”

虽然内心做出了决定,但到了真正宣布退役的时候,韦斯特的内心还是有些挣扎,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他发现自己对于比赛已经没有那么大的渴望了。

“一开始,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思考,后来又用了一个月,”韦斯特回忆说,“但那种对新赛季的期待感始终没有找到,当这种感觉出现的时候,我知道自己是时候退役了。”

虽然韦斯特离开了球场,但他给晚辈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榜样作用,今天拿下10分10板的卢尼表示:“他是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他为联盟设立了一个行为道格榜样,所以我会观察模仿他的比赛方式。”

韦斯特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