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的老伤的伤!难觅拦路虎 德约或迎“竞争真空”期

海因茨10-18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海因茨报道

“这么好的表现在我整个职业生涯里也是为数不多的。”德约在上海大师赛保住了全部47个发球局,成为第三位能够在大师赛夺冠过程中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的球员。正如塞尔维亚人所说,他正在向世界展现一个全新的自己,全部来自于下半赛季的四座锦标也是德约再度崛起的缩影,完成升级改造的塞尔维亚人从草地赛季至今已经打出了惊人的31胜2负,在上海的表现堪称是他在温网、辛辛那提和美网状态的加强版,底线相持依旧无坚不摧的同时,塞尔维亚人在发球环节的精准度和高效让对手在他的发球局几乎无计可施。

相对于塞尔维亚人的全面出击,他的对手们目前的境遇则各有不同。作为德约争夺世界第一的最大对手,纳达尔目前仍处于伤病的困扰中,西班牙人在美网半决赛伤退后,随即放弃了整个亚洲赛季,这已经是他在本赛季第二次出现长时间休战的情况了。以纳达尔的实力无疑是当下最能与德约一较高低的球员,但前提条件是西班牙人处于身体健康的状态。膝盖的状况将成为纳达尔是否能够在巴黎大师赛重返赛场的决定性条件,他的教练莫亚也表示,如果不能达到100%的状态,纳达尔将不会仓促复出。

刚刚被德约在排名榜超越的费德勒,原本被认为将会在上海和德约会师决赛,但瑞士人在半决赛被年轻的“96后”淘汰出局。自从在澳网夺冠、在鹿特丹成为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后,费德勒的强势状态便一去不复返,体能储备频频亮起红灯,状态起伏非常明显。在辛辛那提负于德约后,他已经遭遇对阵塞尔维亚人的三连败,在他最为擅长的硬地场,瑞士人已经无法在新一代“硬地之王”身上占到任何便宜了。

今年状态上佳的德尔波特罗打出了一个拥有美网亚军、法网四强、温网八强、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以及世界第三排名的成功赛季,但命运多舛的阿根廷人再度遭遇了伤病的袭扰。在上海出现的右膝骨裂很可能让他无法在短期内重回赛场。而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德尔波特罗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他面对德约也已经遭遇了四连败。

两位在上海大师赛跻身四强的年轻人小兹维列夫和丘里奇,无疑是目前新生力量中状态上佳的代表人物,但两人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没能阻挡住德约的步伐。小兹维列夫面对德约只打出了7个制胜分,而接连淘汰瓦林卡、德尔波特罗和费德勒三位大满贯冠军的丘里奇在防守能力近乎完美的德约面前难觅战机,克罗地亚人无奈表示“比赛中能够做的事情真的不多。”

或许在本赛季末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德约将迎来一个“竞争真空”的时期,“如何击败德约”将再度成为男子网坛的一大难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