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为俄经济注入125亿欧元 相当于其GDP的1.1%

小中10-18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0月17日,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主席阿列克谢·索罗金指出,在2013年至2018年这6年间,举办2018年世界杯向俄罗斯经济注入了125亿欧元,相当于其GDP的1.1%。

索罗金是在访问卡塔尔期间公布这组数据的。访问2022年世界杯举办国卡塔尔,他参加了关于下届世界杯举办的会议。在会议上,索罗金提交了一份关于2018年世界杯给俄罗斯带来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好处的报告。

报告还指出,在2013年至2018年间,世界杯每年为俄罗斯创造了31.5万个新的就业岗位,2018年世界杯为俄罗斯经济所带来的红利将会再持续5年。

近年来,世界杯挣不挣钱一直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2014年巴西世界杯,巴西政府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民众受益不大,也留下了许多世界杯后即遭弃置不用的球场。现在看来,俄罗斯世界杯在经济方面比巴西世界杯更成功。

围绕俄罗斯世界杯,事先还存在着对足球流氓暴力行径的担心。可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并未发生任何大的暴力事件。评价2018年世界杯,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甚至下了“史上最好”的评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