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休斯敦体育界的“寒冬”真的要来了吗?

姬嘉迪10-18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姬嘉迪发自休斯敦

经过五个月的漫长等待,休城球迷终于迎来的NBA新赛季的比赛,休斯敦火箭队经历了一个夏天的调整后再次启航向冠军发起冲击,但做客的新奥尔良鹈鹕队却爆出了一个小冷门,131比112大比分战胜火箭队,送给主队一个开门黑。

本场比赛开场之前丰田中心的球迷见证了一个特殊的时刻,新科MVP终于在家乡父老前面骄傲地举起了最有价值球员的奖杯。“MVP MVP MVP”的欢呼声震耳欲聋,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也疯狂地为大胡子打call。“有了我旁边的MVP,和这些富有天赋的球员,我们一定会拿到冠军。”

 

老板这样的夸奖,也让哈登心里美滋滋。他本想将首场比赛的胜利送给苦等的休城球迷,但剧情却从第一秒就偏离了剧本。混乱的进攻和脆弱的防守让火箭队上赛季常规赛冠军的风采荡然无存,换了新发型的内线支柱饼皇卡佩拉也被鹈鹕安排得明明白白。丹特尼不得已提前祭出的秘密武器“终极五小”在鹈鹕队面前却成了最大的弱点。

要知道,鹈鹕队强大的内线群们从上赛季开始就专制各种小个阵容,本赛季随着考辛斯的离开,兰德尔的加入,鹈鹕内线实力出人意料的不降反升。本场比赛安东尼·戴维斯,米罗蒂奇和兰德尔三大内线联袂献上了一场完美的演出,惊人地砍下87分和34个篮板,尽情的蹂躏着休斯顿纸片般内线,这样的表现不仅让前来观战的火箭球迷们大失所望,更毁了甜瓜在火箭首场正式比赛的首秀。

甜瓜在第一节进行到4分48秒时披挂上阵,在他踏入球场的那一刻,休城球迷就用雷鸣般的掌声展示了他们对安东尼的爱。对此,安东尼坦言:“(球迷对我的欢迎)真的非常棒,我非常享受这个时刻,很遗憾我们没用这场比赛的胜利献给远道而来的球迷,但是我们会努力变得更好。”

甜瓜本场比赛高开低走,在27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仅仅拿下9分,大部分时间他都显得不知所措。对于本场比赛他领衔的内线被鹈鹕打爆,兰德尔在他面前予取予求,面对镜头,安东尼难掩失望的情绪,无奈地表示:“我们缺乏沟通,防守显得支离破碎,不过我们将会从这场比赛中吸取一些教训,毕竟这还是漫长赛季中的第一场。对于他在球队中的角色,经历了上个赛季失败的甜瓜也显得淡定了很多,“无论在哪里其实都是挑战,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面对挑战,现在对我而言,我将会为了团队的利益贡献一切。”

巧合的是,在本场比赛结束不久后,休斯敦另一只备受瞩目的球队休斯敦太空人队在系列赛中也输给了波士顿红袜队,总比分1比3暂时落后,处在被淘汰的边缘。同一晚两只球队的失利加上休城本周骤降的气温,难免会给人一种感觉,休斯敦体育界的“寒冬”真的要来了吗?

哈登  /   安东尼  /   火箭  /   鹈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