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圣城首秀轰28分带队取胜 德罗赞真的很赞!

赵兴10-18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当地时间10月17日,马刺在主场打响自己常规赛第一战。说来也巧,一年前马刺的揭幕战对手就是森林狼。可是经过一个夏天的大换血,这支马刺队和一年前已经判若两队。

吉诺比利退役,帕克远走夏洛特,凯尔·安德森被灰熊高价挖走,贝利内里重回圣城。闹得沸沸扬扬的莱昂纳德带着丹尼·格林去了多伦多,换来德罗赞和珀尔特尔。 

本来以为吉诺比利退役之后,头号粉丝Jane就不会再持有季票,可是今天还是见到了她。“为了确保我在他(吉诺比利)球衣退役的时候能有个座位,要不到时候买就贵了。”Jane半开玩笑说道,“其实我想看看这支新马刺队这赛季会如何,所以我还是买了季票。”

“说不定你看一赛季就找到了新欢,比如德罗赞?”我跟Jane说。

“那可说不定,你看这个牌子,专门给德马尔(德罗赞)做的。”Jane的加油牌上用西语写着“欢迎来到南方”和一个带着墨西哥大草帽的德罗赞画像,特别呼应了之前德罗赞“北境之王”的名号。

介绍德罗赞出场的时候,全场沸腾了,圣城球迷的热情非比寻常。尽管德罗赞才加盟马刺,穿他球衣的人可不在少数,黑白两色的10号球衣,遍布在球馆的各个角落。以至于德罗赞想给妈妈买件自己的球衣,都碰上断货。“我告诉她(卖光了),她都不信。”德罗赞在赛后采访和记者们“抱怨”道,“这很酷,看到(球迷这么支持我)真的很酷!”

德罗赞也用自己优异的表现回报了球迷,尽管开场前两个球都没进,但德罗赞还是一次一次地往内现冲,获得全场最高的11次罚球,还有很多次吸引包夹,把球传给队友。并在比赛最后时刻接管比赛。最终德罗赞出场38分钟,拿到28分4次助攻4个篮板,帮助自己的球队以112比108险胜森林狼。

马刺的最后6分全是德马尔一人得的。”Kens5的老记者大卫在赛后不停的的重复着这句话,前前后后和五六个记者猛吹德罗赞。等到更衣室开放之后,记者们凑在一起,变成了“群吹”。

“他(德罗赞)学得很快,他真的一点就通,而且又是个特别自信的球员。”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也打开“吹赞”模式,“他时刻展示出来他是个全明星,他使比赛变得容易。”波波接着表示,揭幕战对德罗赞意义不同寻常。“他还处于艰难的境地,因为他还在试着学习我们的体系,熟悉他的队友。但是他是那么的爱传球,而且非常努力。我觉得因为这是新体系下的第一场球,看他打得(这么好)真的很赞!”

加索尔也表示自己被德罗赞的表现“惊艳”到了。“德尔太棒了!他展示了投篮和传球的绝好平衡,他投得不错,他又能很好地阅读比赛,当对手包夹的时候他总能传出好球。”

提到今天德罗赞最后时刻接管比赛的表现,盖伊直言:“我以前就见识过。”作为德罗赞的好朋友,盖伊曾经和他在猛龙搭档过半个赛季。“他就是干这个的,他是比赛终结者。”

德罗赞准备好接受采访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但更衣室里媒体的人数可一点不少。在公关的示意下,围了三圈的记者给全身大红的德罗赞让出一个小口,他走进来心情看着很不错。“第一场比赛总是最难的,但是上场比赛感觉好极了。(休赛期)我们都快锈透了,不过我们打出来了,并最终拼得了胜利。”

对于第四节的抢眼表现,德罗赞分享道:“我就是对那些时刻有感觉,我总是想打得更有侵略性,我就是想处于那些(决战时刻)。我一点也不怕犯错误,所以我就不怕去尝试各种赢球的方法。”

德罗赞还特别感谢了球迷的支持,看得出来在他心理球迷的分量很重,让他有一种使命感。“以一场胜利结束比赛,离开球场,希望满足了球迷们。被(这里的球迷)完全的接纳,让我明白每次我穿着这身球衣,我就是要赢得胜利的!”

比赛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看着电梯里的电视屏幕感叹道:“我都不认识谁是谁了。”她身旁一个穿着球馆工作服的大哥安慰道:“这才只是第一场,你看看就认识了。”

对啊,这才只是第一场,不习惯正常,慢慢得就好了。

想必这场比赛,这位阿姨认识了那个全场得分最高的10号,他叫德罗赞,这是他在马刺的第一场常规赛,他打得不赖。

德罗赞  /   马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