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万没买他里昂会后悔 解约金6000万尤文想要他

小中10-18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今年夏天,法甲里昂看中了本菲卡年青中卫鲁本·迪亚斯。葡超“红鹰”要价4500万欧元,而且态度很坚决,少一分不卖。里昂的报价却一直低于本菲卡的要价,最终生意没谈成。近日,接受法国《进步报》采访,里昂俱乐部主席让·米歇尔·奥拉斯说:“我们尝试了一位葡萄牙中卫,但要价与球员价值不符。”可里昂总有一天会后悔的,再要想买进鲁本·迪亚斯,4500万欧元会不够的。

对波兰一战中的鲁本·迪亚斯(右)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今年夏天之后,情况发生了剧变。首先,是鲁本·迪亚斯一跃而成为葡萄牙国家队主力中卫。俄罗斯世界杯后,葡萄牙队已经打了4场比赛,本菲卡年青中卫都是首发主力。前3战,鲁本·迪亚斯都打满全场90分钟。10月14日对苏格兰友谊赛,鲁本·迪亚斯是唯一出场的主力。在葡萄牙队1比0领先的情况下,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于第56分钟换他下场。

鲁本·迪亚斯1997年5月14日出生,今年刚刚21岁。他曾入选葡萄牙U16、U17、U19、U20和U21国家队,是各级国青队主力中卫。2015/2016赛季,18岁的鲁本·迪亚斯升上本菲卡B队。2017/2018赛季,20岁的他升上“红鹰”一队。上个赛季,鲁本·迪亚斯为本菲卡出战30场,打进4球。

今年3月15日,21岁生日第二天,鲁本·迪亚斯得到葡萄牙国家队征召。不过,3月20日对埃及和3月23日对荷兰两场世界杯热身赛,本菲卡小将没入选出场名单。即便那样,鲁本·迪亚斯仍入选俄罗斯世界杯葡萄牙队大名单。5月28日,热身赛对突尼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上场。那一战,他打了全场90分钟。6月2日对比利时和6月7日对阿尔及利亚两场热身赛,以及俄罗斯世界杯上葡萄牙队4战,本菲卡年青中卫都入选比赛大名单,但一直坐在替补席。

葡萄牙国家队中卫线严重老化,布鲁诺·阿尔维斯36岁,佩佩35岁,若泽·丰特34岁,路易斯·内托30岁,年青人必须要马上顶上来。因此,9月6日对克罗地亚友谊赛、9月10日和10月11日欧洲国家联赛对意大利和波兰,桑托斯都让鲁本·迪亚斯首发上场并打满90分钟。

算上对苏格兰一战,世界杯后鲁本·迪亚斯为葡萄牙队4次首发上场,五盾军团取得4连胜。1比1战平克罗地亚,1比0小胜意大利,3比2击败波兰,3比1胜苏格兰。这4战,葡萄牙队进8球失4球,但苏格兰队第93分钟所进的“安慰球”跟本菲卡中卫无关。

代表葡萄牙队连续4次首发出场,鲁本·迪亚斯还创造了一项纪录。在历史上,本菲卡为葡萄牙队贡献了众多国脚,尤以“黑豹”尤西比奥最具代表性。但进入21世纪后,国家队的本菲卡球员人数越来越少,风头被里斯本竞技和波尔图抢走。上一次在葡萄牙队连续4次首发上场的本菲卡球员还是前前锋努诺·戈麦斯,时间是2006年。12年后,鲁本·迪亚斯成为又一位连续为国家队首发上场4次的本菲卡球员。 

里昂夏天没买鲁本·迪亚斯,它可能再也买不到他了。10月7日,葡超第7轮,本菲卡与波尔图的“国家德比”,意甲豪门尤文图斯派球探到了光明球场。尤文球探考察的主要对象是本菲卡西班牙左后卫格里马尔多,但也顺便考察了鲁本·迪亚斯和波尔图巴西右后卫米利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