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港遭遇人荒谋求变阵 吕文君成浩克唯一替身

王晓瑞10-19 11:0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谁都清楚本周日客场对阵苏宁对于上港的意义有多重要,但现在,佩雷拉不仅自己有了“麻烦”(未来三轮中超不能现场指挥),球队防线也是情况不妙。贺惯停赛本在预料之中,但不曾想于海在国足热身赛遭遇重伤。“简直是灾难!”16日晚,颜骏凌获悉于海因伤恐将长期缺阵时,发自肺腑地感慨道。

贺惯停赛、于海受伤,加上林创益驰援国足集训队、俞豪和李申圆尚在荷兰跟随国奥集训,一时间,上港防线用人已是捉襟见肘。谁也没有想到,赛季初还有大把替补难觅出场机会的他们,反倒闹起人荒。而且在这一轮,进攻核心浩克还要作壁上观。艾哈迈多夫首发几成定局,但他刚从塔什干赶回,难免舟车劳顿之苦,上港的前景令人着实担忧。

“这时候,只能拼到底了!越是困难,越要全力以赴拼下去!”颜骏凌的这番话语,几乎是全队上下所有人的心声。不过,队员们十分清楚,南京的客场比赛不好踢。毕竟在今年,苏宁只在主场输给国安和恒大。而且,对于双方上半年的那次交手,苏宁上下一直很不服气,“当时,我们曾有很多破门机会,就是没把握住,场面上其实并不落下风。”谢鹏飞回忆称。那一战,苏宁队错过战胜上港、一步登顶的机会,队员们对此心有不甘。而从赛后统计来看,苏宁在射门、突破、定位球等数据,甚至优于上港。

不出意外,南京人张卫将会顶替于海先发。本赛季迄今,他仅在联赛出场5次,合计282分钟,堪称U23政策的最大冲击者。“加油吧,我已经准备好了,(能上场的话)一定会努力去拼。”然而在替补方面,上港防线却已经难觅精兵。记者从国奥方面了解到,俞豪和李申圆最快也要在21日早晨返回国内,“除非俱乐部允许他们早上到、下午踢,否则是肯定赶不上。”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前国青主力中卫魏震,如今仍在一线队名单之中。虽然今年在联赛失宠,但在近期,他已经开始在预备队联赛披挂亮相。

另据了解,在多名后卫缺阵之际,佩雷拉也有变阵三后卫的打算。去年,上港队曾多次使用这一阵型,偶尔也能收到奇效。至于浩克的替身,由于陈彬彬尚在国奥集训,吕文君几乎是唯一选择。

上海上港  /   江苏苏宁  /   中超联赛  /   于海  /   浩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